現在,是大年初一,早上七點。寶寶剛又睡了,老公正在好眠,我趁著暖暖的早點在還肚子裡,享受一個日常的安靜時光。

對於昨天白天極少睡眠的寶寶,從晚上九點開始的一路狂眠,她五點多就醒了,也差不多到了餓醒的時候。六個月大的她,顯然是個小小孩了:有情緒、充滿好奇,每一個眼神都是有意識的-我在學習中、困惑、開心、哀求。我們從她的身上得到的訊息變多,我們內心跟她的連結又更深。

昨晚,我們在網路上看著不同的直播新年節目,除了中央眼球讓我多停留一些時間,最後也就早早的洗洗睡。老公說,過年怎麼變得這麼沒有氣氛,懷念起老三台時代,一起吃年夜飯還能搭配大型的晚會節目,而現在,選擇多了,節目顯得單簿,還不如經電好影片。

年味是什麼呢? 我想是一種儀式,例如貼春聯、打掃、年夜飯、進廟祈福、說好話與期許等。若一切從簡,最後就是過年就成為日常。

幸好,今年我堅持要貼春聯。

而我也打算讓老公完成他的新年大願(睡前說的):睡得爽爽的。

身為媽媽,沒有睡飽的特權,能在過年前得到幾天十二點上床睡覺,就非常感動的。

唯一的大願,就是家人平安,新的一年,健康、繼續開心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