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回到職場工作一個月了,在每天都睡不飽的狀況下,慢慢將家庭與工作平衡。

剛回到學校的前兩週,同事說我看來已經完全進入工作狀態了,但我心還在飄,只是在應付眼前的雜事,思考與執行力都很弱。面對自己疏離了兩三個月的導師班,整個生活常規都不像上學期,只能記在心上,以不出錯為消極的原則。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是完全不同的場景-英文話劇比賽大考驗。相較於前一屆孩子的積極主動,我輕鬆愉快地度過。然而,這次從家長聯繫、跟英文老師溝通、演員定裝、道具分配張羅、上下道具人員與動線,都得要盯著孩子作。幸好孩子在知道自己角色與工作內容後,頗任勞任怨,反覆多次的練習,禁得起嚴格要求,為了不超時而想盡辦法精簡劇本與調整換場動線。表演當天孩子特別認真警慎,每個都像小天使ㄧ樣:散發著專注的氣息、溝通無礙、相互合作。結束時,大家都在後台開心的拍手,即使事後看影片,都對成果很滿意,全班一同拍拍手,實在有趣。 最後,孩子的努力被大大的肯定,最佳團隊、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都入袋,大概是僅次於雙語部獲得最多獎的班級,12月還能參與大型的話劇演出。

付出有所獲得,而每天八點才到家是代價。幸好婆婆跟老公很體諒,寶寶也很乖。為了陪伴孩子,返家後的照料由我負責,先生也會協助。一個月後的我們,一個感冒、一個蕁麻疹,寶寶也有微微感冒。免疫力是我們最想要的啊!

寶寶這一個月發展的很好:有牙牙學語的細膩發聲,笑咪咪地想要跟身邊的每一個人聊天、也有受到驚嚇或心情不美麗時的凶巴巴大抱怨哇哇叫、口腔期的什麼都塞嘴嘴、有力氣的雙腳👣踢踢讓自己的頭撞上床頭牆。

我們時常會討論寶寶究竟像誰。一開始以為是100%像爸爸,但爸爸越來越覺得其實整個感覺是像媽媽,最近寶寶笑得多,爸爸更覺得是媽媽在笑😊,好神奇! 

育兒之路且戰且走,只有平安健康的期許,沒有太多育兒心法套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