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Sam,

懷孕到了第30週之後,(差不多是我撐過了運動會之後),我已經沒有之前的身手矯捷,走路快不起來,心急也只能慢慢走。上課鐘響前要提早出發,一定要有椅子坐著上課才行。曾有一次連五堂課,只有一堂是坐著上課,結果隔一天就肚子痛到不行,只好請假在家。這時,覺得自己就是個孕婦。

第三孕程的感覺又回到第一孕程:容易累、想睡、頻尿。睡眠品質也變得不好,側躺是較舒服的睡姿,但總是得翻來翻去,三不五時地宮縮來一陣,又把我逼醒了,只好深呼吸深呼吸。體重控制還不錯,但仍要堅持少吃澱粉類。

醫生特別交代要注意胎動,加上這個階段寶寶長得夠大,伸展都會撐大肚皮,讓我時時可以感覺得不同的胎動,例如:無影腳踢踢踢,側身壓到她腳丫丫時的輪踢、規律打嗝60次泡泡感、翹屁股扭扭扭等等。每次等我要叫你來摸摸,寶寶就縮起來了。時常都在想:寶寶現在在做甚麼呢?忍不住就弄弄她,然後就被你念:人家在睡覺啦~~

幸好在五月份時都收集了許多恩典牌的寶寶衣物,這幾天開始準備待產包與月子包。有關於生產、月子、哺乳、教養都不太清楚的我,還是會有焦慮。「太過杞人憂天了喔」你總會這樣提醒我。

隨著身體負擔越來越大,工作到了第四天,幾乎已經是累極了,幸好周五的課很少,我還能撐一下。謝謝你除了送我上班之外,現在還多了要接我從捷運站回家的任務,太感謝了!!接下來三週,把工作好好地完成,我就要全心全意地照顧寶寶跟你了!

不知道自己會是個怎麼樣子的媽媽之Loret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