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期間,我看了2012年的日劇「結婚しない」。

這是由菅野美穗、天海祐希與玉木宏所主演的,一共十一集。劇中千春(菅野美穗)是35歲單身女子,總因為身邊朋友結婚或兒女成群而焦盧,春子(天海祐希)是44歲的單身女子,以工作為自己的伴侶及孩子,而純平(玉木宏)是在花店打工的人員。中間,以谷川教授講授的現代社會學中的人口及婚姻作為每一集的劇情核心。最後,經過了許多的事情,這四個人,都認同:彼此相愛,比結婚更重要。

在千春眼中看起來迷濛、或有吸引的的事件,春子總是淡定地點出重點,算是個舉止優雅,了解自我的不婚女子啊。但她也有溫暖的部份,才會讓平靜的生活,加入了千春,甚至,最後也願意與谷川教授一同生活,從事她最愛的庭園設計。千春在「是否背叛自己感情」的掙扎下,拒絕了可以立刻結婚的男性,在經歷一番時間後,才與純平相互表白心意,開始一段在不同的地方工作的戀愛生活。

因為跟自己的年紀也相近,所以看起來特別有感覺。覺得自己好像也做過跟千春一樣的決定,掙扎萬千啊。但回到原點後,焦慮還是存在。我沒有後悔當時的決定,只期待自己要轉變心境,可以更了解自己,也更能接受差異。

其中,我最愛的一段,是每一集最後,都有一個花語(花言葉)。

非洲菊(太陽花)- 「一步」:向前走
四旬期玫瑰- 「大切な人、固い友情」:重要的人,堅固的友情
翠雀-「あなたを幸せにします」:給你幸福 (藍色的,超美)
紫羅蘭-「見つめる未耒
」:凝視未來
野薔薇-「痛みから立ち上がる」:從痛苦中重新站起來
大花蕙蘭-「素直な心」:坦誠的心

 

連假結束後,是忙碌的三個月,也會是最掙扎的一段時間。

希望能達成我的目標,一切如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