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珍妮佛: 

你在Line上說,因為十六個夏天,你回到PTT,打開了這個潘朵拉盒,十多年的青春記憶,就這麼不斷地蔓開來。

因此,我這周追了不少偶像劇,看了二集的「十六個夏天」,卻因為網路上連接被移除,於是我就跳去看「妹妹」。這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編劇徐譽庭的新作。我當然不會忘記那時在英國看了讓我哭到不行的劇本,讓我鼓起勇氣去問了自己想像中的大仁哥,才發現原來人家已經有對象了,也就徹底讓一些事情在心中過去。

這次不是一句句的初老,而是一句句的悲哀。一樣的是,無比精準。

周五晚上,看到第五集,女主角哭著問:誰要來還我十年.... 真的,有被震動到。以致於,整個周末,很愛哭。

---

想到很多媽媽說過的話,在自己成長過程中的自我暗示。如果說初戀影響了一輩子的戀愛模式,對我來說,媽媽的話影響更大。當然也是我的一些不敢冒險的特質,把自己偏執在一些小小的字句中,比如「讀書就不要談戀愛,不要分心」,於是大學的戀愛談得心虛,以致於草草結束,而慢慢覺得,這是一件很麻煩的事。現在回頭想,我心裡,應該有一部份是很開心,成功地當個乖小孩了。

---

後來,因為自己真的想要一段感情,做了很多努力。但遠距離的某一天,我竟然意識到,有一天,也許我會不再喜歡這一個人,這對於從來相信「喜歡是一輩子」的我來說,讓我對人與人的關係變得沒有信心,也更不敢想要對方多做什麼。記得媽正高興畢業季之後,也許有什麼好事發生。但當我跟她說我提分手了,媽媽先愣了一下,然後說了一句:「沒關係啦,我們高攀不起人家,以後再找適合的。」但這句話,讓我像是被打到頭一樣,昏迷了很多年,一直不知道該怎麼理解,這個高攀。

---

後來,我理解了,這是個「出國留學」的高度,我相信,用自己的雙手,也可以攀得了。這時,已經無關感情了。剛好,有同路人又再相遇,以為,故事可以好好寫個結語。但,世事難料。即使,後來,宇宙回應我的請求,給我開了一條路,我的遲疑,提醒了我一件事:我為了證明自己可以達到這個高度,卻沒好好問自己,翻過山後的一長段路,也是願意的嗎?

---

女主角的行李是在台北跟彰化之間寄來寄去,我那時是在台北與倫敦之間。

謝謝你陪伴我,在整理自己未來及感情無比混亂的時刻,後來,再決定出來時,是完全沒有為了別人的決定,剛開始的二三個月,還是會沒有什麼信心,常會夢到前男友們,大概是因為我終於也踏上了他們的路,幸好,之後,他們在我的夢中消失,我日日好眠。當然,我還是有其他的困惑。

記得十月多T從芬蘭一路旅行來倫敦,以他過來人的身份告訴我,無論是長時間或短時間,決定再出來絕對是好事,對生命的影響是很長遠的。當我走過這一年,一定會覺得很值得的。

我現在覺得,T是對的。

---

周六的喜宴遇到研究所指導老師,他張大眼睛,直直地看了我好久。說:你回來啦,氣色很好,真的有出社會的樣子了(所以我一直都在學生樣?)。來,坐下來, 我們聊一聊。我微笑著認真地聽老師說話,但眼睛水龍頭瞬間不自覺地鬆動。其實,在那時想到的,是他聽到我轉念,不再做研究的時候,有些驚訝。加上遇到許多的前輩,一點點今非昔彼的感慨。

---

劇中的團圓早飯,讓我想到,第一次從英國回來,我爸要我上香跟祖先說,我平安回來了。我聽到爸說,如如回來跟我們團圓了。我聽到「團圓」這個字,心一驚,因為「團圓」感覺好慎重。我只是去玩了一下啊。

剛剛,我打電話給爸,問他哥是何時回來老家的啊。我爸說,「逗是你督灶時啦」。我聽到「灶(跑)」這個字,心一驚,好像是我沒有感情地要逃離一樣,但我也只是離開老家,前住的地方,為什麼不用「回去」? 還是,只有老家,才配得用「回去」。

後來,定心一想,用「灶(跑)」這個字也好啦,感情太多,就離不了家。用跑的,比較快。

---

我剛又看到「老派約會之必要」的段落了,但,這周很忙,而且又不小心感冒,還是不貪心,等十一月再看好了。:D

---

我剛不小心看到瑪法達這周的金牛座預測: 

順勢而起,左右逢源。信心滿滿的這段期間,享有人氣簇擁,不只有明師益友為伴,身邊一起工作的同事、同學或其他夥伴也多志同道合之輩,集體凝聚力和共識度強。某事業合作尤帶來互補性很高的有力結盟,小妥協換來大突破,聲勢籌碼皆收乘數效應,利多於弊。同理心、共感度策略奏效,僵局解開。財運亨通。愛情是一首協奏曲

好像還不錯。

希望今年金牛座會有豐收的一年。(英文是這樣說的嗎? Headed Towards Strong 2014 Finish.)

 

有點咳太多、說太多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