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48  

親愛的珍妮佛:

我決定不再以「這一周又忙得轉轉亂」來開頭了。因為,轉轉亂已經常態,還是寫些生活的其他事吧。

記得我要飛美國前,還在想,是不是要寫個字條,萬一發生了不幸,至少有人知道要怎麼處理我留下的東西。只是,一認真想起來,愈覺得,其實不用太擔心。

我隻身一人,不需擔心先生與小孩的問題,貴重的財產也沒有,放眼看到的房間及電腦中的資料,是唯一對我有意義的,透過它們,大家可以了解我,但處理起來也算簡單。若說會遺留給誰負擔,我想留學貸款的部份,我的存款及保險的理賠應該也足夠付清。想到此,也就安心沒有麻煩了別人。只是,人生若就只是這樣,似乎有很多遺憾了。

記得知道阿毛的事情時,我很震驚。原來,人生的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如此逼近。後來想想,自己很在意的一些人,雖然不能在一起生活,但知道他們過得平安,好像也就有一種安慰及安心。

這一陣子天災人禍很多,深感人生好無常,甚至今天走在路上,看到四五台消防車及許多年輕消防員在準備,心想,會不會在三秒之後,眼前的一切就瓦解,然後,我認為需要醞釀的事情,也成為一點也不重要的事。

但說真的,我也沒有因此而變得更加積極地讓生活不同。媽媽總會提出孫燕姿的例子來說,因為她在發生日本311事件之後,就動了結婚的念頭,讓生命走到下個階段去。我很確定,我並沒有不想結婚,只是不太確定,下一次的心動,真的會帶我到我想去的地方嗎?

我想你會說,光有心動是不夠的,要有行動才行! :)

所剩時間不多,我會努力的。

 

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