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91  

從Yosemite National Park回來之後,大家都有些累了。

盤算著旅行只剩下三天,於是安排了一天在Santa Rosa逛逛,一天與Yang到San Francisco Downtown,最後一天就是到Napa Valley,夜裡再搭飛機回台灣。

Santa Rosa

Santa Rosa是北灣區的一個小鎮,按學長的說法,若SF是第一級大都市,SR大概是第三級的。這個小鎮有一個世界上唯二的spnooy博物館,正式的名稱是Charles M Schulz Museum,作者晚年住在SR,於是有些作品手稿在這裡,小小的展館,多是老人當工作人員,園區內有許多的人偶,其實,在整個SR,都有機會在發現許多卡通人物在城市的不同角落。不過,一整天下來,有種感覺:美國的城市,不若歐洲城市一樣,適合步行的。有時走在街上,見不到十個人,也是有點可怕。

夜裡,我跟學長及他太太一起去看了墨西哥的馬戲團表演,表演過程都是以西班牙語為主,內容是動物表演、特技表演,另外,很多很多的「工商服務」時間。以往透過電視看到特技已經覺得夠厲害了,當仰頭看踩鋼索及高空表演時,都不禁捏了一把冷汗。這些表演者,在中場時還出來賣飲料、螢光棒及爆米花,生活都是不容易的啊。

DSC06744  

SF downtown

Yang是研究所時的同學,她考上了公費留考,來到加州攻讀博士,一晃眼就六年了。這些年來,常聽到她因壓力太大,健康出現問題,然而,帶著毅力與決心,她慢慢地接近目標,也在這,找到了幸福。她一早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從Davis來SR,然後,我們就談著天,一個小時往SF的路上,「更新了」這十多年來彼此的生活。在SF散步的感覺還有趣,高高低低的山丘,有電影inception的感覺;小咖啡店成為我在每一個城市最想經歷的,假假文青一下,看店內佈置及窗外文青們騎單車的酷樣。不免俗地看一下叮噹車,拍拍從小學到的「九曲花徑」這個景觀建築的經典。Jessie說得對,舊金山本身就應該要停留三天,唉。

DSC06833  

 

DSC06823  

DSC06802  

DSC06804  

Napa Valley

加州的葡萄最早是從墨西哥引入聖地牙哥的,慢慢往北沿伸整個中央谷地,世界知名的Napa Valley正是位在中央谷地的最北邊,其實,在它的西側是Sonoma Valley有著更早釀酒歷史,六月的薰衣草據說也是很美的。SR可繞過山脈之後,就達到Napa Valley的北部,樹高草緣;愈往南,樹少草乾,小小的谷地的微氣候變化如此明顯。我們主要逛四個酒莊,品二種酒。喝完之後,我就醉了,還一度忘了相機在哪裡 XD。我很喜歡Mumm Napa的這家sparkle wine的酒莊,視野景觀相當好,而Stag's Leap 雖然沒有景,但酒本身就是讓Napa在製酒界一戰成名。中午及晚上也在附近小鎮用飯,一整天下來,實在是非常的悠閒及舒服。我開玩笑說,以後學長要帶人的話,這一定是經典行程。

DSC06943  

DSC06980  

 

DSC06939  

回程

我在Petaluma搭機場巴士到機場搭半夜一點的飛機,原本想說可以再看一次夜裡的金門大橋,但因有路況,繞到東灣區,從Bay Bridge接回downtown。巧的是,在咖啡店裡有一個畫作,是舊與新的Bay Bridge,沒想到最後要離開時,竟然還會看到。接著,我在飛機上睡了十個小時,連一部電影也沒看完。清晨四時,我轉到飛航頻道,看到飛機正經過台北上空,萬家昏黃的燈火,我一眼就看出三重是在那圓圓的沙洲,若我有降落傘,立刻就會到家了。最後回到台北的時間,是在下午四時。

DSC07031  

後記

美西一直不敢試,因為我是不會開車的,小貓與中平熱情地邀約,讓我有大的勇氣去試試。加洲的氣候真的很有趣,溫帶地中海型氣候又接近沙漠氣候,在海邊遊玩的經驗,完全不同於台灣,實在是太特別了!! 而天天是好日的氣候,心情也頗好且穩定,實在是個適合家庭生活啊~~ 十年美東,十年美西,心情完全不同啊... 若還有機會再去,我想把開車練好,來去深山的國家公園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