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14.06.00  

親愛的瑄瑄:

 

這周末家裡來了一個大姐姐。雖然妳從小叫我小姑姑,但妳知道嗎? 這個來自東台灣的大姐姐是我的最小堂妹,她才是真正的小姑姑啊!

妳還記得台東嗎? 有著很多妳媽媽喜歡的綠色,天空很大的地方,還有可以餵乳牛,在草地上跑跑的地方。 

為何她會來呢? 因為,這個小姑姑今年要上大學了。叔公帶著一家人,從台東來到台北,說是要祭祖,感謝祖先們的保庇。她成了台東女中申請大學校系成功的二百多人當中,唯二選擇繼續留在台東讀大學的人。因為她有一個捨不得她離開台東的母親,而且她也知道,到台南讀私校的花費很大,會帶來家裡經濟壓力,小姑姑就決定要在台東留下來,一步一步實踐她的夢想。

她來到台北,還有一個目的,是要買相機。我跟叔叔帶著她,到台北(博愛路)去逛逛。小姑姑說,雖然台東現在也有百貨公司及影城,熱鬧很多了,但還是比西部差很多。

我帶她去逛一些在台東不太容易看到的店家。一個下午時間的陪伴,從她口中所描敘的未來,好有畫面。小姑姑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她希望未來從事是餐飲業,有一家自己的店;而手中的相機,就是開始累積各種美食、店家、環境的記綠武器;課餘時間,是準備餐飲證照的好時機;而現在暑假的打工,就從台東的甜點店家開始。

瑄瑄,你知道嗎? 「希望」這二個字,好有生命力啊。而「計畫」與「行動」充滿了前進的力度。

就像常常聽到你很認真地學習,每天都很有規矩又有堅持,姑姑常從你身上,也看到了希望與機會。我知道你很貼心,又很害羞,但也明白心思細密的妳很容易受傷,期待妳隨著時間長大,能夠為自己的夢想,一步一步,慢慢去實踐,勇敢起來。希望有一天,我也聽到妳跟我說起,妳的大冒險計畫。

謝謝妳及妳的小姑姑,讓我想起期待長大這件事情,原來是有好多期待,而如此有生命力的事情。

 

我是小姑姑,但不是最小的姑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