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21.04.53  

親愛的珮:

今年的生日很平凡,如同一年當中的任何一天一樣。

前一天,我跟iEnglish的朋友們一起去吃飯,夜裡,大家散步到農禪寺。夜裡的農禪寺很清悠,大佛堂的正在進行浴佛節的活動,誦經聲不斷。

姚仁喜的妙手,將聖嚴法師口中的「水中月、空中花」,成就了現在的水月道場。映著水池的月亮,池中的蓮花宛如在天空之中,頗有意境。

夜裡的風,一直吹著池中的水,波波相連。有人說,這代表的是人生總是起起伏伏,但難關總是會過去。

在我眼中,看到的是水波雖處處皆是,但唯其中三塊蓮花方池,卻是平靜不動。猜測,應該方池的有二層,內層的水池較外層的低,加上有植物,風不易吹動水面。也想是,人生總是起起伏伏,總會有一塊地方,是能夠平靜下來,風雨不進的吧。

2010年,我第一次來到農禪寺,參加半日禪坐體驗。那時,新的禪寺還在興建中,一切都在簡陋的鐵皮屋進行 ,無論是靜坐或是用膳。

如果有機會,妳也帶張爸張媽來這走走,很舒服的。

學建築的T同學提到同樣是法鼓山的大溪齊明寺,新舊道場都留著,更有味道。等暑假,再來朝聖一下。

---------------------------------------------------------

2014-05-25 15.11.58  

生日後的一個星期的周日,我們才又見面。

謝謝你當時還記得要傳生日快樂歌給我,但,顯然的,你後來忘記了。

發現你,從你的表情還有話語,都感受到很柔軟的一部份,有點逞的部份不見了。很開心你終於走出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

對於我的自怨自哀,你說馬年是本命年,諸事不順,也是有原因的,也許明年就豁然開朗,如同今年屬蛇的你一樣。

回想前一個馬年,同事說,本命年,會有大變化,也許搬家,也許換工作。那年,我決定要離開宜蘭。

我該正向地想,今年工作換不了,就再等一年吧,多累積,也許有更適合的機會。

你問我生日願望是什麼。我想,就是好好完成我的新年願望

我們一起加油!! 希望好事可以接二連三!! :D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