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48  

親愛的珍妮佛,

周六因為學校運動會,原來預備要前進港都的考試都不得不放棄,唉,C'est la Vie。

下班之後,看著天色還亮,就踩著Ubike,到華山去看看有什麼活動,放鬆也刺激一下。

會走進華山光點是有點意外,而且,看La Grande Bellazze 也是,在開演前二分鐘,看到海報上介紹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就進去了。

然後,才發現,原來是個羅馬的故事。而我在影片當中,也看到好多熟悉的場景,記憶也不斷浮現。

這個故事有個特點,都是老年人,在這個曾經光榮而今袞敗的城市,華浮虛假的生活著。男主角熱衷於夜生活,他一雙冷靜又具銳利的眼睛,讓整部片都有種第一人的角度,但又有第三人旁觀者的看法。而整個故事是由許許多多生活的片段所舖成的。我好奇為何聖者要吃草根,她只淡淡地說,因為「人要有根」,這應該是這部片就點題的一句了。

電影結束,我急著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序幕太驚人了。片尾的這一段讓人目不轉睛,因為,我認得這條河,而配樂也是電影中很喜歡的一段。

2012年那年到羅馬停留五天,有一日獨自逛完聖彼得大教堂之後,順著台伯河散步南下,來到羅馬的舊城區附近(Trastevere)走走,看看古意的四世紀聖母殿。這裡不是主要景區,觀光客不多,倒是有人在河邊跑步、拍婚紗,很適合下午舒服散步。這個finale帶的風景的方向跟我相反,是從舊城到近梵蒂岡的聖天使城堡橋,是從羅馬的歷史根源出發的意思嗎? 

有跟你提過這個聖母殿及它前方的廣場嗎? 

DSC00546  

一個星期所有的繁忙的事都忘記了,只記得有去看了一部電影,且讓我又回到羅馬的情境。

還是要回到現實中,尋找現在的「巨大的美麗」才是啊!

 

若暫時沒有機會去,不妨先來看這一部吧:D

 

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