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13.12.10  

親愛的珍妮佛:

在二周前,我家買了一台麵包機。從第一次聽到,到現在入手,相差約十年。

我照著指示,先放了水,用橄欖油取代奶油,用蜂蜜取代糖,液體放完了,再來是麵粉,最後放上酵母菌。

接著,只要選擇「德國麵包」的模式、「1.5磅」的重量、「中等」的烤度,然後,再按一個Start,等三個小時,就完成了。

第一次,還有點失敗,不太滿意。第二次,我加了香蕉,又增加了酵母菌的量,相當相當好吃啊:D

第三次,我把1/3的麵粉改為全麥麵粉,口感又不太相同了。 

記得到,初到英國的時候,在你介紹神奇妞仔之後,我才開始學習如何作甜點、司康、派餅,Baking,是生活很基本,且很療癒的事情。

只是在想,若麵包機換到英國,或把大烤箱換到台灣,台灣人會覺得麻煩,而英國人會認為這做不出好點心的吧。

在台灣,各種小電箱都功能特別多,還是便利性為主,這是最大考量吧。

無論如何,可以吃到自己做的食物,選擇不同的材料感覺真是美好~

雖然我還是比較想念大烤箱:P

 

(等拍好照片,再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