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70  

(此乃Yoyo 寶寶~)

千萬別誤會,我只是想談談最近的心得。其實在這裡不太有這個問題,一來是我相處的同學都比我小很多,二來是我觀察到的外國人投射到小孩上的感情好像不像東方這麼多。最近剛好遇到跟幾個朋友談到,所以就想來亂說一通。(以下是自言自語的流水帳)

x

第一次聽到好朋友懷了孩子的那個早上,我正要搭火車到彰化去找老師談個案子。我那時想,同樣的十個月,後過的人生完全不同。她開始準備養孩子,我開始做計畫準備生報告書,寫完之後,再寫下一本。

x

FB被寶寶及家庭照片洗板,成了一個超級陌生的世界,我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也做這樣的事。

x

上周,W同學傳訊息,他過去因為工作狂得到成就,卻沒有打從心裡開心,甚至最後生病離開工作。他是來告訴我,她太太生了個兒子,非常高興。瞬間人生充滿了希望,他說,這是他人生的答案,這一二年,他要好好地陪小孩長大。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他打從心裡的開心,真的,近二十年喔。

x

Yoyo在我出國後三天出生的,他現在長牙、會爬,一直在長大。接著是大小湯圓半年後出生,但我陪姐姐的時間比較久,感覺比較親近一些。最近,他們會傳來他們小孩的照片,覺得他們的臉好陌生,但仍有些類似他們爸媽的神情讓我找到一些認同的連結。看他們長大這麼快,反而會覺得大人的成長很慢。姑姑心裡面的小孩非常頑固,花時間調教是必要的!!! 該要準備好回去三份見面禮了:D

  333-70-1  

(此乃大小湯圓寶寶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