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29.JPG  

回來台灣已經三個星期,部落格長滿了一大堆草,是應該來收一收了。

要回家的這件事情,一月中就決定了大概的時段,到了三月中才真正訂了回程的時間。在那當下,我竟然完全沒有把復活節及皇家婚禮放在心上。
在這之前,學校的老師也有建議我可以留到夏天,語言可以進步更多。我記得課程要結束的時候,確實有點難過,因為我真的意識到,再留長一點,可以學得更多。不過,既然決定要先回家,就回家吧。一切就是按計畫來,去巴黎,然後回英國,打包,然後回家。除了因為瘋逛購物多了很多實質的行李,我找了Seven seas 來幫先寄一些回家,至於心理的蘿小塔,也改頭換面一些,就安穩地在身體裡,繼續長著。

我記得最後一天晚上在Oxford circus附近跟朋友鬼混,當我看到掛滿英國國旗的Regent Street,我無疑地回答我很高興要回家,但突然間覺得好想留下來。後來,我在搭飛機回程,看到飛機在地圖上位移向台灣的同時,竟史無前例地,一直注意著,我與出發地的距離不斷拉長。原來,無論在哪裡,人都是會思念的。><

回到家的時候,我最不能接受的,是電燈亮度。無論是客廳或廚房,都亮到不行。雖說是明亮,但我卻有種不安於室的感覺,坐不下來。原來過去三個月在溫澗的燈色下生活,已經習慣了。不過,現在我也又習慣了「光明」了。另一個調了很久的,是時差,大概有二個星期的時候,白天是過GMT+8,晚上是過GMT,我笑著跟Ming說,大概自已都不想要調回來吧...XD。

過去,很害怕經過某些角落或店家、聽到某些名字或事情,因為會很直接地對應到記憶,困在裡面。至今,我仍會用積極地想法再去經過這些地方,用新經歷去創造新的記憶,只是,我覺得並沒有再特別強調要用力去做。因為轉換了空間及時間,有了不同的想法,情感及情緒的依附也確實不再這麼緊密了。對於過去熟悉到不行的一切都變得有點距離。不過,有時也是有點誇張,情況是我開心玩弄一個很可愛的娃娃的時候,竟然在那當下完全想不起來這是前男友送的。哈哈。

我不是一個很容易下決定的人,雖然很想推說是月亮天平造成的個性,但蠻多時候是自己主動放棄決定權的狀況,而不想要去負責任。放棄的原因有很多,有時是考量別人的感受,有時是膽小地不敢面對潛意識的決定。相對來說,因為達成自己設下目標的簡單快樂,其實也就很少感受到。這次小小的出國之行,對我來說是一個很踏實的過程。透過另一個語言與人溝通的過程,加上離開原生家庭的生活,反而讓我有機會重新去思考一些生活的基本問題,回到現實本身去面對與處理,最重要的那把尺,就是自己的心。看重自己的想法,誠實地面對自己,無形之中,也是尊重那些跟我分享生命時光的朋友。

我應該要早一點出發的。話說回來,也許生命就是這樣安排,也是有它的道理存在的吧。

人生難免會有很多的不捨,但每個人的課題都不同,也沒有人可以假他人之手來克服或完成。在我還有能力的範圍,盡力去完成,其他的,隨緣(便?)了啦。返鄉也是有些事情安排著,一件一件地把它們完成。雖然不確定感還是一直存在,但是不這麼焦慮就是了。:)  聽起來是好事一件。

在英國的這段時間,我常會心中出現一些聲音,這倒是以前沒有過的。比如說,「我不想再見到這個人了」、「超想吃雞肉派」、「我要去河邊看夜景」等等的。 最近,出現了「想要吃素一個月的念頭」,實在太驚人了。唯一想到的是,那可以吃蛋,或是還是保留我最愛的魚呢? 也許是身體的召喚喔。該來再聽它一次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