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大白天搭公車一個人走進急診室。十年後,下班後一個人走進急診室。


一連兩天的超累工作:一天七節、半天四節課,昨晚下腹痛到無法說話,忍不住抱著女兒說,媽媽肚子好痛,怎麼辦。涵涵專心拿著筆畫著圖,冷靜地說:「肚子痛,我帶你去上廁所。」😆😘


預感晚上可能會來個大血崩,鋪著毛巾,就昏睡過去。一早醒來,我在浴室又經歷跟前一次小產類似的驚嚇🙀,按耐住內心的慌張,跟自己說,「媽媽來處理,不要緊張」默默地整理好浴室與衣服後,在冷濕的清晨趕著上班,但還是錯過火車。😆😆


然後為了確定是否明天早上要開刀,下午打電話到診間請問醫師。王醫生要我去急診照超音波確定是否有排乾淨,但我還有工作還沒完成,護士聽到我一早自然排出後,還去上班,且傍晚才要進醫院,覺得不可思議。


我也想要躺著休息,但為了五斗米,還有趕不完的課,火燒眉毛的考卷,我還能有其他選擇嗎? 😭


六點半來到急診室,遇上醫生緊急開刀,得再等兩個小時。似乎忘記要多補充蛋白質這件事,滿腦子只想吃水餃與酸辣湯,然後喝咖啡邊工作。九點過後,我終於等到醫生....沒想到結果是留院觀察...明早才能確定是否開刀。


先生原先計畫帶女兒來台北接我回家,最後只能在匆匆話別。看著女兒在車上熟睡的臉龐,好想抱抱親親她☺️☺️☺️


揮別先生跟女兒後,我轉身回急診時打點滴,長夜漫漫啊! 


希望明天有好結果! 


後記:

六點半醫生檢查了不爭氣的肚子後,還是決定要開刀😭,想到人生第五次進手術房,眼淚實在忍不住了。

相信王醫生,一切會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