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0490_10152735239322882_8947239766463766886_n  

這一周,好瘋狂,從上周日、周一、周五、這周日,在台北與新竹之間奔跑,尤其是白天上班,晚上考試,對於體力真是一大考驗。

其實,上一周已經感覺到體力不太行,咖啡的飲用次數增加是個指標,一想到大清早要到新竹去,很苦惱。後來,感謝哥哥願意起個大早,送我去新竹實中,他仍如常地到Costco採買(新竹的喔。)

周一、周五的考試都在台北,交通方便,就是一下課就快速地出發,晚飯也來不及吃,為了撐下去,先喝咖啡來提神,考完後,常是靠意識力才回到家。其實,跟去年比起來,今年至少不是頭痛到寫得不知所云,也算是好事。

周間的生活,就是在看哪些學校開缺? 要何時報名? 或是查詢考過的學校放榜的成績,難過一下下之後,對未來有些茫然,然後繼續日常的工作。周五那天,我發現自己在地震頻頻發生時,一度中止書寫的初試,結果竟然攀上了複試的邊緣,既興奮,又緊張。除了是從120人中脫穎而出,有些莫名的信心之外,我沒有想到這一天會這麼快就來。眼看二天後要複試,面談資料也沒準備,有點亂了手腳。

周五晚上的考試結束之後,我開始看了一些網友的建議,心想,周六花個半天來完成,其他時間要來備課。結果,我意志力把自己喚醒、吃早飯,但最後仍昏睡到了中午,才整個人清醒過來。我打電話向幾個長輩請較複試要注意的細節,也請室友Ting來協助我的CV美工,自己在跟資料們奮戰。一直到深夜,這一切才搞定。這時,整個人由興奮轉為焦慮之後,這時則出現了一種隨緣的心情。

忽然覺得,生命要帶你去哪裡,有時是會明白的,有時,是不明白的。真正想去的地方,不一定此時有路;那麼,此時有路的地方,就一定要好好地闖。當減少了對美好未來的衍生幻想後,心情也變得平靜很多。

周日一大早,爸媽就來接我嘍,提早了一個小時到考場,我在學校裡慢慢走,享受陽光與輕風,等會緊張的時候,要記得這個感覺,然後,微笑。

過程還蠻順利的,試教與提問大多都有準備到。唯有說自己故事時,有點太急促,以後若是不熟的人再問說,一律只說精簡版,一律只說精簡版,一律只說精簡版。(很重要說三次)。

出來的時候,爸媽坐在人行道上的椅子上,他們笑很開心。在清晨,完成了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事,一整天都好輕鬆。經過花市,買了綻放可愛極的瑪格莉特,悠閒地散步,回家之後也好好地補了眠。明天,又是新的開始了。

接下來是預計台北、高雄及台中三地亂跑。

希望,這一周就有好消息,就可以好好地睡了。

 

--

查到成績之後,原先擔心的口試還不錯,試教差了一些,筆試是低分的。不知道總分71.1的意思是什麼? 最後的名單,還要再等二天,也許應該周三再來看就好了。另一個考試,是差二分進複試。開心的是,今年都逼近大門了,但想想,若沒有一大步的跨進,還是會無法在最後一哩路超越別人的。真焦慮。

--

300元,有一個接近夢想的機會,也是個很好的機會。對自己,有了信心,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