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13

接下來的二天是LA之行,是一車五女子之行。小貓安排好住宿及行程(超強的!!!簡直是可開旅行團的。) 一路由15號洲際公路北上。一路上的風光,是我沒見過的:乾燥的裸岩。水氣少得可怕,而太陽也更展它的威力。

在旅程之中,樂萱的吐,把大家嚇到,所幸而後沒有再發生。中午的鼎泰豐也是很經典,因為沒料想會在加洲吃誕個台灣小吃,但仍有不同之處,因為蒸籠是不銹鋼做的!!!!

DSC05502

下午是到Huntington art collection, Library and garden。這是一個早期在加洲的地產大亨所建立的莊園,寬大而舒服。Library裡有許多大書,看到不少坎特伯里的手寫書。記得在英國有看過一個關於英文演進的展覽,也提到這本書,只不過,高中歷史也沒記牢,還是沒有很弄懂它是什麼。我們花了蠻多時間在花園,玫瑰花開得真美啊真美啊~ 

 

DSC05560  

傍晚在outlet之後,到LA的Grififth Observatory,這裡是著名看夜景的地方,可以看到格網狀的街燈。記得前一陣子看到有篇文章提到,因為LED燈是比較省能的,因此,LA大規模地將原有的黃光燈,換成白色的LED燈。這樣的結果,是讓過往電影裡獨特的懷舊氛圍不見了。我看著眼前的夜景(人群及街景),覺得已經很美了,但小貓說,光的感覺有些不同了。白天的熱,但了夜裡變得好冷,還是快快回到汽車旅館,好好地睡一覺吧。  

醒來之後,是到Getty Center ,這是一個白色建築內有許多的博物館,配和著藍天,感覺整個世界好平靜,很有在看電影地感覺。我逛了戶外花園及古典藝術時間就到了。之後來到UCLA,是來吃一頓物美價廉的燒肉飯。這曾是小貓從北加來到南加第一個落腳地,有很多記憶。眼前這些古典建築是很學院式的,有機會來此朝聖是很棒的機會。看著學年輕的學生來來去去,我真的好羨慕。

DSC05702  

DSC05722

 

DSC05779   

Santa Monica是一個很神奇的海灘樂園,美式電影中會出現的樂園,在這也有一個。海灘上的設施很多,挑戰著人們的想像力:yoga,平衡木,體操... 心想,有這麼多的戶外活動,坐在電腦前的上網路真的一整個都弱掉了..... 

DSC05819  

從年輕開始,一起玩社團、騎單車、登山、溯溪,直到小貓跟夫夫出國之後,見面次數大概只有二三次。八年時間,在小貓身上變化很大,2X2的家庭,從北加到南加,從宿舍到有自己的大房子,從照顧一個人,到照顧一整個家子。我想這是一種很難以形容的甜蜜的負荷及幸福,自我不斷改變,更新,面對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一路過關(破關)。我想要說謝謝你們的照顧,我很想念我們一起在Torry Pine Beach旁走步道的那個下午,以及從LA回來的夜裡,聽著一首又一首的國樂。

記得畢業音樂會那天,主持人說:「即使到了水龍頭都可以上網的年代,我們也不會忘記這個音樂會的。」
當時以為是亂說一通的,現在,真的成真了,而我,真的也沒有忘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