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29 13.28.33  

親愛的齊老大:

自從開始跟Ark學長在FB聯絡上之後,就默默地發現,Ark學長似乎把文創事業,從中國大陸,轉到台灣。而且,第一個正式的策展,正是在高師大的「From Here, To There」。在此之前,學長在大稻埕的民藝埕也有小小的日本職人設計師展,每次若有去拜霞海城隍的時候,都會特別轉過去看看。大概是因為我時常地按讚,齊老大您就把我加為好友了。

在離開考試中心之後,就跟學術圈的人採被動式的聯絡。總覺得再提起這幾年的轉折,還是會有些情緒在裡面。如果不要遇見,就淡淡過去就好吧。

只是,這個地理與設計結合的展覽,出自咱們同系,對我來說,有無比的吸引力。於是,我取消了跟朋友去吃櫻桃鴨的約定,周六一早就隻身南下,就到展場去看看,中午在附近找了一家復古的茶店,休息一番,又出發到駁二去看國家地理雜誌125年影像大展。這次感覺到比較放鬆,走走停停看看,很舒服。

2014-03-29 13.25.15  

因為知道你身為院長,周末不一定有空,於是才默默地來支持。後來知道老大時常到展場,我才約了南瓜學長,帶了比利時啤酒及火紅的心之和蛋糕來相見。

我記得多年前跟你道別時,你告訴我把把博士班快快唸完,有任何訊息就說一聲。今日再遇到時,其實,我心裡好緊張。你一連串地問題:「你什麼時候回來的?怎麼沒有告訴我?」讓我羞愧到不行,但我知道,你是體諒的。你率性與爽朗,總是在關鍵時候提出獨到的見解,妙語如珠。在你慢慢地說起這個展出的點點滴滴,愈談愈多,心情也變得輕鬆多了。

真的很感謝您,招待與你家人共進晚飯,你的一家人都特別親切,相處起來很舒服。還一同陪我走到高鐵站搭車,師母溫柔地、老大您幽默地道別,接過您寫的限量小說,還有沈甸甸的高雄經典龍眼麵包,心裡好溫暖。畢竟有拿到書的人,如同是拿到限量的「高雄幫好友卡」。你說:「我們都來自同一個系,但師從不同門;他們不能合作,但我們可以,這就是有趣的地方了。」我想,這樣的感覺,是「家聚」吧!! 

2014-04-01 21.51.13

一如往常,你的話總是點出了迷思之處。我竟然也開始動了心,思考是否要爭取新的工作機會,把觸角延伸出去。

最後,你跟師母強力推薦下回一定要到西子灣的星巴克去看看,無敵的港景,讓人心情特別愉快。

我,等不及啦~~

ps.特別謝謝我的弟弟及弟媳,因為他們,我才有機會可以吃到如此美味的蛋糕。

ps.四位參展的日本設計師 

+d +d.
地球科學館 geografia : Story
寺田模型店 TERADA MOKEI English
紙的工作所 かみの工作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