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87  
想到下周之後就會搬家,之後也許就不常到
canary wharf一區散步,就在中秋節早上,換上輕裝,去走了一小圈回來。

這個港埠是在十九世紀初開始經商的,二次大戰之後因為被轟炸破壞加上殘舊的船運設施已經在全球港埠競賽失去優勢,在沒落了三十年後,1980年代的倫敦大規模都市更新及金融產業的進駐,反轉了整個局勢。所以,一往南通過了DLR,就是高樓大廈、新興住宅及商業飯店等 。

我只走了North Dock這一區,意外發現有個小運河。泰晤士河在這裡形成了曲流,City of London 在這裡開了小運河,希望船隻可以走捷徑,後來發現效益不如預期,就賣給了地主West India Company。這些水區及碼頭,在假日的時候,就變成了水上活動的好地方。高樓也帶來了強風,加上在水區,冬天一定非常冷。看來地下街還是有存在的必要。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最後決定多留三個月,過完聖誕節再回家。留下來要處理的問題比直接回家還多,加上計畫小旅行,這一個星期就在訂機票、找房子、找工作中度過。由於這周搬到新家,所以家當要同時分成三分:海運的、新家的、旅行的,刺激到有點混亂了。時間管理真是有待加強。

333-87-1  

今年是我第二次中秋節在國外度過的(前一次是在京都)。超級想念排隊買犁記月餅,那好像是一種儀式。在這裡月餅很貴,但找得到月餅就要偷笑了。日本朋友看到大家搶著買月餅來送禮覺得很有趣。等回家之後,一定要大吃特吃: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