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67 

轉眼比賽就到了,終於要親身體驗奧運了。 我們一出Earl's Court,就有很多志工在指引方向,走在路上時,志工還會引導我們走不同側的人行道,可以快速地到達場館。一進入檢查區,每個人都很開心地,問好、微笑。真不敢相信這是英國人,或說在倫敦,真是太友好了。 

我們看的是美國對多明尼加、韓國對義大利,我們都是支持後者的,與圍繞在我們身邊的人支持者完全相反,很有種喔.... 結果後者都輸 >< 

雖然我們年輕的時候打過排球,但規則也有些忘了,新的場線也有不同,所以一整個晚上下來都在猜新規則,結果,新規則只有一項,就是從一局從12分打到25分:P 

這是我的第一場親身觀看的國際賽事,整體評價很高,除了食物之外。每一個球員發球時會播報名字,在攻防之後會有音樂熱場。中間休息時會有觀眾大海浪,還有打鼓畫面的互動(這據說是有人向大會建議的),小女孩啦啦隊也很可愛,義工有序地在拖地,讓我不禁連想到這有如日本僧侶在畫枯山水的加速版,當然在攻防之後,快速衝進場內擦地板的飛奔義工也是很經典。

整夜我們都一直很興奮,好像是在作夢啊。 我看到中間時,突然有感而發。這不只是我年輕的時候熟悉的排球而己,在我眼前的,是各國家代表隊、各國在這個專業上的精英。在這個球場內,是這個專業的殿堂。可以進這個場的人,都是狠角色啊!!

  333-67-1 

前幾天聽廣播,談到這次奧運是否如同宣言'Inspire a generation' 一樣,開始產生效果了呢?? 許多社區的運動項目的學校的課程都滿了,受訪的小女生每天都到馬術場報到。主持人認為「經驗奧運」的過程有助於下一個世代對於運動及國家認同都有很大的影響,其實對我也有影響!!

這一路從歐洲盃、溫網到奧運,對於體育不是這麼了解的我有新的體認,也慢慢了解「運動對於日常生活」、「運動對於身體美感」、「運動與報導專業」、「運動與觀眾參與」細微相關的一面。 我不確定是否英國人在這裡找到了自信,但整個成果確實讓人驚訝,也許會有些「後奧運」的感傷。 

當奧運聖火在閉幕式熄掉之後,我還真有一點感傷,但馬上被接下來的三個星期焦慮給代替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