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起精神,忍著錯過世足四強賽事的無奈,終於把一切都搞定了! ^_^
吃過午飯後,頂著大太陽,恍恍惚惚地走回辦公室。

突然空出了一個下午,該到哪好呢?
一個待了快十年的地方,晃來晃去,都在這裡打轉。

二輪片的片子不太好看,泡咖啡館總得有人一同才熱鬧,
故且,那就小憩一會兒好了。

我把網頁連到自己的Blog,按下了音樂播放的按鈕,
雖然外頭有很high的打籃球吆喝聲,有點煩燥。
我安心地聽著張懸的聲音,一下子就睡著了。

下午三點,同事把我趕出了辦公室,說天氣真好,別在這浪費時間,到書店看書也不賴。

陽光,有點悠閒懶懶的感覺。路上的人好少喔~ 好像都被熱氣蒸發掉了。
這個溫度,讓我想一切的活動都是下午三點之後才開始的蘭嶼夏天。

過馬路時,正在想著等會兒要來逛唱片行、看看書,計畫一下休假的事,或許今天不去朱利安諾了。

看到前方有人拿起PHS,微笑地揮手,才發現原來是Afra。
她說,她正拿起手機,想要問我是不是也在公館?
巧的是,原來我們的單人行的計畫都差不多,若不是在路上碰到,就會在誠品吧~
兩個無所事事的人,想著如何打發時間。

我選了一張CD,當成是慰勞這一陣子忙碌,
開心地想著,有伴,就該要來去朱利安諾了。

在星巴克還不知道哪的時候,我喜歡這個在小巷子內,不太起眼的咖啡館。
它有個小小的室外空間,店內有一台亮晶晶的義式咖啡機。
昏黃的燈光,輕鬆的音樂,烤鬆餅的香味充滿著,讓人感到溫馨。
我喜歡老闆娘說話的感覺(不確定是不是老闆),
以一種朋友的口吻介紹咖啡,有一種特別的氣質。
第一次喝完咖啡後,踏出店門的瞬間,我就決定,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我在這個小小的咖啡館,渡過美好的大學生活,
與許許多多的人,在小小圓桌上,分享生活的快樂及心情。

不過,我已經記不得上一回是幾時來過的,或許已有二三年了…
若不是單人泡咖啡館非我所擅長,
那就是很久沒有閒閒沒事,停下來,跟朋友閒聊瞎扯了。

才坐下來沒多久,Afra指著身後的一個桌子,
我仔細一看,原來是Norm學弟啊…看來削瘦不少…
Norm學弟在宜蘭服完替代役後,到花蓮唸書,
沒想到他也是這的常客,卻不曾碰過他(不過,我也很久沒去了)。

我們都觀察到,老闆娘與過去有些許不同,比過去多點柔媚與率性。
仍然是很有自己的style,仍然很好客,
站bar台,服務生,一切都很熟悉,但又有一點不同。

三個人意外地相遇,一個神奇的下午,在最愛、又久違的咖啡館。

我在想,這個下午,究竟有多少認識的人,也在公館附近穿梭呢?!


BTW…
晚上的峨嵋宴,也是一個相當懷舊的時光,
在旋轉之中,快速被掃盤的合菜,似乎是在追趕過去…
一同散步在校園內,恍惚中,好像走進時光隧道。
胡鬧、扯淡、玩笑、調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