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計畫著要去探望您,沒想到,總是慢一拍的我,

這次一慢,就再也沒有機會。

您是這麼健康瀟灑的人,抱著熱血理想,從學術到獨立工作者,一直前進,

也總說要集滿五大洲,人生才沒有遺憾。

日前還在笑說比我還健康,仍要工作二十年…

謝謝您,曾攤開倫敦的地鐵圖,告訴我,那是一個讓人難忘的城市,絕對值得走一趟。

而它,確實是。

也謝謝您,回來之後一段青黃不接時刻,帶著我,與東部這個土地有更多的情感聯結。

離開也這麼灑脫,來不及問您西班牙是如何的風景了,

您在天上,自由自在,好好完成五大洲的夢想!

R.I.P.

--

夏老師是我在前一份工作認識的。他的言談、思維,完全不同於一般的學者。

後來,有很多次機會,他帶著我,接待英國Royal Holloway College的教授們,

記得,我離開大考中心那天,他告訴我,他退休了,要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2010年,原訂要飛去倫敦的那天,原本老師是打電話來跟我道別,卻沒想到我取消了原定行程,轉而到醫院去。

幾次猶豫不決,他仍積極地鼓勵出國留學。

即使後來到倫敦,他時常會分享當年他在Royal Holloway College當訪問學者時,熟悉的一些資源。

甚至我的Final Project,他也熱心地指導,給予我建議。

回來之後,他寫了一份卡片,告訴我,給自己一個月想念英國、三個月調適、六個月後回到台灣的生活中。

慢慢地,協助作調查、翻譯、寫文章。

做事的過程,我總是嚴肅,夏老師就會說:要有熱情。才容易把事情做好! 

夏老師總給我一些挑戰,要我不忘記自己具備的能力。

 

他總問我,這份工作,你耐得了嗎? 要做多久呢? 

選擇作一份教職的工作,推掉台東寶桑老街的計畫、蘭嶼計畫等,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決定。

 

但我選擇了,就只有前進了。

 

總覺得,某一個時代,在他離開後,就結束了。

應該說,做研究計畫這樣工作型態,已經結束了吧。

我又,開啟了,什麼時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