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215_152214  

親愛的粉紅佳人:

去年的春天,接到朋友們傳來妳風姿綽約的照片,實在是相當驚艷,印象深刻。有一天跟爸媽在閒談,去年開始享用半價的敬老票的他們,對於「武陵農場賞櫻」很有興趣。在我記憶中,2005年的武陵露營地農莊出遊及2006年登雪山,都有很美好的回憶,也很想再去走走。只是往年賞櫻期間人車擁擠到不行,有點害怕。不過去年開始,政府開始進行人員進出管制,若搶到車票,旅行就會變得簡單一下。於是我就把日子記下來,查了一下資料,在開始購票的前一晚半夜去超商搶票,經過近一個小時奮戰,終於買到了熱門的周末國光客運車票:D。

出發之前我工作很忙,沒有太多時間準備,於是就叮嚀二老,「保暖第一,雨具要帶,準備野餐食物」。前一天晚上,開始清點準備打包,三個人的興奮溢於言表。四點一到,我就醒來,把饅頭及肉粽熱了,喚二老起床。沒多久,哥也來了。清晨五點多,我們到了人聲鼎沸的國光客運,搭上四個小時的車程,搖搖晃晃來到武陵。

聽說妳是日本昭和櫻與台灣山櫻花結合的品種,我以為是像2011在法國看到的櫻花一樣,豐厚密實。見到後妳,發現原來妳是一種飄逸特殊的美! 我們從下車開始,一路慢慢行。走累了,坐在妳的姐妹們-昭和櫻、寒緋櫻、霧社櫻及吉野櫻花林下,喝喝茶、拍拍照、喝喝梅酒、吃吃點心。過去十多天的陰冷寒流還在延續,武陵只有十度不到,但太陽時而露臉,一下子把整個山變得翠綠,而所有的櫻花都瞬間變得明亮而粉嫩。眼睛所及的畫面都變得好美,真的有幸福美好的感覺。

爸媽追逐著櫻花,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媽的名字有「櫻」這個字;而哥哥對武陵滿滿期待,是原自於一種想要帶家人來這裡渡期的探路心情;而我,在山裡呼吸新鮮空氣,戶外走走,散散心,走春一趟,即滿足了。

謝謝妳!! 

禮物

DSC03547  

攝於2011法國巴黎植物園

台灣櫻花種類可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