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 18.15.43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前一陣子日子過得有點混亂,有種不知從何寫起的感覺 ><

過年之後,因為沒有工作的關係,有一段時間就成為支援家裡的勞力。弟妹在過年前產下了一子,爸媽愛孫心切,總是百里迢迢,搭著四五個小時的客運,到高雄去探望。若大嫂及哥哥無法請假照顧瑄甄小公主們,我就陪伴她們,大概就是畫畫、吃飯、做點心、公園玩耍、逛逛兒童圖書館等。度過了磨合期,我們就合作的還不錯,玩得也開心。唯一比較不適應的是,傍晚時候到公園去玩耍,諸多的街坊鄰居都帶小孩出現,婆婆媽媽經四起,好奇心地問東問西。大嫂教我,就默默地坐在一旁看小孩玩就好了,有時可以免去一些不必要的對話。加上,過年期間,姐姐一家人跟我到台東一趟,我也真的見識到帶兩個一歲小娃兒出遠門的辛苦。養兒真是不易啊!!

我媽常笑我晚上還輕鬆上網,其他的兄姐弟都在忙得抱小孩。我知道她想要說的意思,也許就是至今沒有在這個年紀做這個年紀應該做的事。有時我會很生氣,有時會有莫名的罪惡感,常是悶著去睡覺來結束一天。我對於小孩子這件事,不知不覺地,產生了一種從來沒有的負面情緒。不過,我靜下來想,還是喜歡小孩子的,只是生氣自己沒有站好立場才會這樣。我何嘗不知道,相較於我的手足,我將來年紀大了才養自己的小孩,是更勞累而辛苦,風險更高。我希望自己也是往大家一致前進的方向走,但我也正在付出代價中,不是嗎?

二月中跟YK學長談天的時候,我意識到其實沒有很積極在找工作的原因是,相較面對找工作的現實,在家庭被需要的感覺,還是讓我忍不住停留在這個舒服圈內,扮演好一個家庭裡的角色,不斷地拉扯。上個月開始有機會接到一些工作,慢慢把自己的時間切出來,也從心裡真心的相信,還是要努力地回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上面,這才是比較長久的。無論是家人或是朋友對自己需要的幫助,都不該是生活的全部。 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得到。

此外,爸媽最近也因南北奔波,身體也有些狀況,陪著他們出入醫院,才發現他們想要做的事情還是很多,只是真的是年紀大了,有時力不從心。我會盡量勸他們心裡要放下,但有時會覺得好像也在講自己 :P 。而我自己從二月開始,總是在夜裡被雙手麻醒,後來,麻痛的時間也拉長了。醫生說這是腕隧道症後群,除了可能是打電腦的姿勢不太友善之外,這一陣子大量且密集地用手工作也是有影響。最好的復原方式,就是減少用手… >< 幸好,接下來需要打字的時間不多,也不需要再幫忙看顧小娃兒,希望可以慢慢恢復。

「手很小,不要拿太重,不要太用力」,一定要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