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in Kaohsiung 

上個星期,爸媽帶我及二個可愛姪女到高雄一周。主要是美濃表妹要訂婚了,加上我弟的第二個兒子:愛寶,也要在過年前出生,意味著這新年他們一家人是無法回台北過年,兩老相當想念yoyo,想多看看及陪陪他。我娘說,「看大兒子只要五分鐘,看小兒子要五小時。」我接著說,「去年若要看小女兒,要十五個小時,但現在,只要五秒鐘XD。」她笑了出來。

我順道也跟著吃吃喝喝,也當個找路及看小孩的小幫手。

為了讓瑄甄二位小公主不會暈車,我們邊走邊玩,一路南下的過程,除了停留湖口、清水及新營休息站,中間還到大甲媽祖廟、虎尾北溪厝喜慶彩繪,順道還去大學同學禾桐家坐坐。很久未與家人一同出遊,心情真的很開心。

Trip in Kaohsiung-2

出國之前,只知道弟弟在高雄置產,還跟爸在Google map上研究區位,而一年多後,他們一家也搬入新宅,即將享受一家四口的幸福,一步步推進人生的階段。爸媽對於高雄也變得熟門熟路的,當起了我的導遊。

Trip in Kaohsiung-4

不只是跟弟妹是高雄人,大嫂也是高雄人,瑄甄二位小公主總是迫不及待地要到外公外婆家找表姐表哥,甚至認為外公家才是「高雄」,叔叔家並不是XD

Trip in Kaohsiung-3

來高雄,當然要找地頭蛇出來,找個名義來透透風一下。Ks請出沙茶火鍋展現誠意,倫敦一別之後再相見,還真是開心。

也許是因為有很多記憶在這裡,加上日日晴天溫暖,城市不擁擠,海港寬闊,也有美濃旗山作為後花園。感覺真不錯!

表妹是姑姑最後一個嫁出去的女兒,所有的親戚都特別從各地在匯集。戚總是關心很多事,無論是工作或是感情,我心裡也有底,也有一二次對話的感覺很不好,但我想他們的出發點是關心,我也不需要為了不符合他們的期待或認同而否定自己。好好相聚,好好散,不是很好嗎?

Trip in Kaohsiung-1

回台北的路上,我不禁回想許多來自針對同一件事情的不同立場表述。突然明白,家庭關係是最難以置喙的事。就像是一個圈,圈內日日相處的人,平安幸福,那圈外的人,相對而言,都是過客,都應該關注於自己生活的一圈就好,才可以減少負面的情緒。

想來是很殘酷,卻是現實。我自己也要多注意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