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pass  

等了一個多月之後,上周五哥哥傳訊息來說,收到了成績單。我真是緊張。哥說他雖然看不是很懂,但有看到重點,就是Pass。很好,重點最重要!!! 有趣的是,正本寄到台灣的家,但在倫敦的我竟然苦等不到副本,以色列同學A同學說,學校的行政人員應該要唸 MA Communication…

沒有特別想要發表什麼特殊感想,只深刻的體會到要拿到這個學位最後一刻,教給我的最大的一課:就是除了凡事自己盡本分之外,認清目標之後,要勇敢地地向外界爭取任何可能資源,即使發生意料之外的事,千萬要鎮定,大聲求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最近又再重讀過去一年來沒有看完的書,然後跟同學們每一周都會有小組聚會,更了解「想要」「熱情」這些讓你會快樂的元素,會趨使人們往未來想、向前看,而不是只低頭看「我現在有什麼?」。趁還在這裡的時候,多多反芻,多跟朋友及社會互動,應該會很有收獲。

隔一天,我跟家人skype,才發現原來我的成績單已經大家都閱覽過了。媽說她終於放心了,而爸的第一句話就是問:「回來的機票訂了沒?」早訂了啦。也許是真的忘了,也許只是不知道怎麼說思念這件事吧!

這件人生大事,終於完成了。

人生的下個階段,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