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99  

打開電腦,開始逐字敲打三三三最後一篇,感覺好像回到碩士論文寫完之後,要開始寫謝辭一樣,感性、認真又捨不得,哈。

不知不覺,八個月就過去了,幸好是從春天到秋天,若是橫跨了冬天,三三三應該會有一大部份都是思考人生意義的憂鬱文。對我來說,寫作是我比較常使用來表達的方式,除了記錄生活,另外功能是讓我整理想法,寫完之後,就像釋放一些能量出去。相較於過去一個月不過四到五篇的產量,三三三是一個相當規律的發文過程,需要的文章量更多,因此,「找梗」成為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事情。也因為如此,慢慢地,開始會去觀察生活的小確幸、小不幸,任何的心得,轉化成材料。正因為它很規律,就算再忙、要旅行、要加班、熬夜寫報告,都得要先想好如何可以如期完成。在這一點上,我真的要感謝Ming,我們互相溫柔提醒、恐嚇激勵,常常在最後午夜十二點前努力達陣,然後一起喘口氣地說,「呼! 這周過關了」,實在是很有趣。

其實,剛開始的第一個月,我心裡一直有寫中文的抗拒感,這感覺從來英國就發生了,之前部落格文章產量明顯下降即是這個原因,原因是擔心我原本就不太強大的英文腦會因為大量寫中文,而變懶而運作不太好。後來,我想通了。語言是溝通的工具,各種語言本來就會自然地在生活中穿插出現,我也應該要習慣這種轉換。後來就比較自在地寫三三三,而在自己的日記或project blog用英文書寫,平衡一下。

很高興今年完成了學習,也完成了三三三,也慢慢可以跟內心任性的小孩順利而理性地溝通,這三件都是需要耐心完成的事,今年應該還蠻值得紀念的。雖然說經過了八個月的訓練就會產生慣性(基本上是重覆二十一次之後就會發生),但我還真不敢保證可以一路三三三下去。現在這段時間的生活比較簡單,所以三三三也跟著穩定的產出。未來的事,不可說啊,大概就是來個不定期出刊的形式吧: )  接下來二個月,要為人生下半場好好準備,明知道一定很多挑戰在等著,但卻莫名的興奮與期待。

最後,感謝發起人-Ming,串連這個活動,讓大家紛紛投身三三三,有個動力來分享生活點滴。還有其他的戰友們 ,繼續加油喔!!! 達陣還有慶功宴喔!當然,謝謝你們的留言還有關心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