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91  

如何才可以減少擔心呢?? 

最近有點心得,而且運作地還不錯。多年前,在大考中心工作的時候,遇到可能會發生的一件大事,事件本身已經想不起來了,但我跟小白兔很擔心,總是心情很差。海倫姐當時說了一段話,她說,事情在我們沒有意識到的時候就發生了,擔心是沒有幫助的,來想想怎麼應對吧。

但我想問的是,它們是怎麼發生的? 我不能在最開始的時候,就讓它不要發生嗎?

我理解我自己的擔心,有一半是在前者,希望不要發生不好的事情;而另外一半是害怕後者,是在抗拒面對接下來的面對現實,有一部份是在預想,別人會怎麼想、怎麼看,而我要怎麼做。

後來,我發現,這是不可能的。可以掌握一定的程度,即使下決定多麼的謹慎,但後續的結果有時如人意,有時意外,但是好是壞,難下定論。

事情確實有這麼多層次,但想清楚自己跟問題之間的關係,比如:關鍵因素及比重、運作過程、願意付出的代價等,似乎可以更有時間及精力應對別人的反應,而對方也能夠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立場。

而擔心,就在這些實際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消失了。

我想應該要謝謝房東的機車。: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