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71  

在從愛丁堡回倫敦的火車上,我收到房東寄來的信,知會我們九月初要我們淨空房間,他要租給新學期來的學生。當下是很殺人 驚慌,雖然當初說好是學期結束,但顯然他的定義與我的不同,我也學到教訓,美話說得再多,沒有白紙黑字下來就是沒用 (雖然寫了也可能沒用 XD)。多美妮立刻就告訴我,雖然她家在九區,但到倫敦只要半個小時的火車,如果找不到,可以到她家享受加勒比海的大家庭。印度A同學也義氣地說歡迎到六區居住,但大家都在忙的狀況,借住怕會給人增加麻煩了。

這一陣子就白天作project,晚上網路上看房子,有回應就出門去看。開始看房子才知道原來房租又漲了,要找到跟原本差不多的還不容易,加上又是短租。我沒有要非要到winner區去住,但希望這回不要跟房東住,室友是非使用中文的,這是二個最主要的想法。原本昨天已經決定要去Hoxton附近接下三個星期的短租,要睡前又接到另外一個在近canary wharlf 的一個看房通知,覺得簡直不可思議,各方面的條件都很好,怎麼還可能輪到我去住。心中默點地覺得,難道媽祖或太子爺有聽到我心裡有一點害怕及不安,所以送了另外一個機會來給我嗎??

這個是coucil house房子,走在路上不會太擔心,房子離樓梯近,房間是雙人床,廚房明亮寬大,有洗衣機,廁所也很乾淨,短租的時間很彈性可到二個月,價錢比我現在住的還便宜。室友是來自俄羅斯的一個男生,人非常的好,另外一對義大利夫妻並不在家。幾乎是滿足我所有的條件了,我當下就決定要這個房間。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超好,讓我想到當初決定要住現在的房子時,心中大石放下來之後,就買了咖啡到河邊慶祝一下。這次我是到canary wharlf 的地下街,小逛了一下,稍稍放鬆,買了一個小蛋糕:) 

當他要我們搬走時,我一開始很生氣覺得為什麼沒有先問我們是不是學期結束了。但後來想想,他是可以這樣做得漂亮,但並沒有必要。我自己會覺得乖乖的,別人就會應該要對自己好,但期待別人善待,其實還蠻天真的。後來,又因為一些小問題,最後是失望也心死,多說無義。一轉念,覺得早更好啊!我終於可以離開,重新選擇,新生活開始,這不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因為很確定自己要的條件,所以機會出現的時候,心裡頗為篤定。當然,也有可能之後會遇到問題,就如同現在我住的地方一樣。但在八成可以接受,就算二成有不如意,也算是很正確的決定了。

要到北岸的天龍國去住了,在南岸布魯克林區住久的我,還有點緊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