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69    

五月就開始計畫這個愛丁堡藝術節之行,這應該也是我的願望之一。多美妮也想要一起同行,現成的旅伴出現了,接下來就是快速地訂票。由於訂得早,住宿及火車都便宜很多。有人說,倫敦是英國第一個要看的城市,第二個就是愛丁堡。陸續朋友去探訪回來也是這麼說著。出發那天,我站在King's Cross車站想著,若不是五月那時下定決心在忙碌的八月要出門玩三天,我現在這麼緊張的狀況,一定不敢說要這麼玩。

一早搭四個半小時的火車到達愛丁堡,延路的城市都是過去耳邊聽同學說的,Durham, Newcastle, York。過了Newcastle之後,火車一路延海線線走。多美妮都不自覺地說,這好像在搭台灣南迴鐵路:)  看延途的花,感覺好像才是倫敦的春天一樣。好天氣,就是愛丁堡的寶。

一出車站,風笛聲就入耳了,一切在倫敦習慣的街景,在這完全變成另外一種:城堡、原石的建築、雙層但不是紅色的巴士、不是米字旗而是藍色斜十字旗、人很好但聽不太懂的蘇格蘭腔。「我們好像來到另一個國家喔」「是啊」。

第一天沒有什麼計畫,先吃午飯,接著開始訂表演的票。整個城市非常熱鬧,表演場地分布在不同區域,有付費也有免費的,有市內也有街頭的。走在路上的人手上都拿著二三本的節目本,大家的目的都一樣。我們住在Royal mile,也就是Scotland Castle正門出來延伸,一直到深夜二點,不缺的是人聲及音樂聲。

這裡的建築真的很美也很古意,即使有新的建築,那也會用與原有古建築相似的顏色、相同的高度,或是在稍微退一些街面、或是在背面。不若Manchester那種磚造高樓造成視覺上的空間壓迫,灰偏白的原石感覺寬敞多了。

「你來這裡買房子吧!! 我一定來拜訪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