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60  

今年英國的最大重頭戲-2012 Olympic,上周五正式開始了!! 在這之前的七年,倫敦好像經驗一場大翻身,尤其是奧運公園所在的東倫敦,整個大大地改變。在女王登基六十年紀念活動結束之後,倫敦的街上出現了許多粉紅色的奧運標式,地鐵地圖上也標記了各個主要的比賽會場。身穿奧運志工衣服的人也頻繁出現在路上,同學們開始興奮地說要去看聖火傳遞,整個城市是愈來愈有辦國際賽事的氣氛。

原先一直覺得去現場看比賽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因為太慢動作,門票早應該就被搶光了吧。就在幾次在搭地鐵時,發現人們大多在討論跟看比賽的有關的話題,我就真的很認真在想,是不是應該要衝一下。於是二周之前,我問了Ming要不要把握這可能一生一次,一期一會的倫敦奧運機會,去感受一下人氣。我們有志一同之後,就開始了非常緊張的訂票過程,我跟她幾乎是同時在註冊及看票務資訊,因為深怕一遲疑,票就瞬間秒殺。還是細心的Ming發現還有八強賽的票價適合我們的預算,搶下票的瞬間有種興奮的感覺,雖然後來有些小插曲,但還是順利的拿到票。很期待八月初可以一睹女排風采! 

上周,直升機天天都在倫敦上空飛來飛去,搞得我好緊張。看了新聞知道上周五那天聖火中午會經過Towerbridge,但因為我還在市集做訪問,只能聽到超大聲的直升機來來回回,完全來不及去看。在市集也遇到不少從法國及義大利來看奧運的人,賣家們中午一到都想快速離開倫敦,因為晚上就是開幕了,還是早走為妙。

晚上的開幕式是去離家不遠的那家酒吧看的,非常有氣氛! 從一開始的倒數六十秒的數字設計是拼貼英國不同的小風景,接著是農村、工業革命、文學及童話、NHS、音樂,豆豆先生的出現實在太好笑了,覺得這樣生活的英式幽默,原來可以這樣搬到大舞台上去,取材生活化很有新意,一個一個小小的細節,連結到最後一個呈現(例如鐵鑄的奧運五環或是最後的聖火)。當我看到酒吧的人們都在最後一段的音樂表演中跳起舞來,覺得這個開幕,還蠻成功的。

333-60-1  

來自中國,身為奧運義工之一的Eva早在一個星期前就看過預演了。她說,很不錯喔,但可以看出來是一個經費及氣勢不如京奧的開幕。也許確實是如此,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跟人有關,帶給人會心一笑的典禮,尤其是,當我知道,很多的表演者都是不支薪的義工,參加NHS的醫護人員是真的醫護人員,不管你是哪個國家的人(有韓國同學也跑去表演XD),都有機會可以參加,當然,也許正是現在英國經濟環境如此,人力運作的方式也必需調整為這個模式。

透過這個開幕式,好像又更了解英國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