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57-1  

這周五是我的project要做的其中一項,就是到Antique Market去擺攤。我並不是要去賣東西,只是設計了一個交換的機制,想換一些接下來要做設計的元素。

前置作業有些久,大概從五月底開始就每個周五到市集去看看,認識市集二三個人,談談天。其他的時間就是到圖書館找資料,或是跟這個市集或廣場有關的人訪談。幸好一開始市集的主席J是一個很好的老太太,她正好也要寫一本跟這個市集有關的書,所以有時我們會互相交換一些消息及資料,她也會帶我去見一些我需要訪談的人。

333-57

於是,我這一個星期就專心地把擺攤的東西準備好,想說如果可以把東西做得精緻一些,到時九月的畢業展就可以省一些時間。然而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在workshop作木工,因為對於材料、工具沒有很熟悉(註),還好有同學幫忙,順利的完成大致的樣子,我頗喜歡用雙手製作物品的過程,精神是非常專注的,同時腦筋也會一直一直在動,思考如何可以做得更好,這在看文字時候,完全不同的。接著就是一些書面及美工的事,一直做到前一天晚上的半夜。

這個擺攤是要製造一個討論及對話的空間,我一開始不是很有信心一個人可以掌握得來,但很幸運的,Eva、Oliver及Tim都很有義氣地說來要幫忙我記錄這次的試驗,提醒我一些跟應對時要注意的事情。也因為他們是初次來這個市集的人,直接跟這裡的人對話,他們也給我很多比較客觀的角度來看這個市集。我也比較不害怕一些。

一大早還一直在下雨,我借來的桌子並沒有遮雨的棚子,只有準備了一些塑膠袋,頗為擔心。直到進了這個廣場,雨才停一些。幸好,從十點之後,一直到十二點半結束,雨停風也停。中間還出了小太陽,實在是感恩了。另外,因為有前面一陣子的經營,當其他的攤位老闆們對於我的活動有些疑問的時候,市集裡的J及H都在第一時間幫忙說明;Local Council 的人也來關心一番的時候,也在他們的幫助之下,順利完成,只能說,實在太感人了! 

我想,大概有達到七十%的預期的目的,但周邊促成這件事成形所發生的這些人與事,已經把它補到一百了。

這個周末要好好休息,下周再開始努力!!!

註:走進workshop,有點像回到小時候,走進爸爸的工廠一樣,各種工具掛在牆上,零件在盒子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2012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