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51  

當台灣的朋友們告訴我,好熱且蟬很吵,才發現這裡的好像太冷了,雖然不用穿厚外衣,但圍巾還是得要帶著。上星期,似乎是一整個冷太久了,我不得不煮薑母茶來把體內的寒逼出來。七月,薑母茶。想來也很好笑。

-----

剛剛在朋友的家裡,遇到她的朋友,從西班牙來。第一次來倫敦,就迷路在南區,又下大雨,英文不是很好。中間幾次接到簡訊,衝出去找他,但又找不著。終於在一個小時候,他出現在門口了。經過了很多人的幫忙,才找到路。坐下來之後,邊吃東西,邊抱怨,然後說,他想要立刻就離開倫敦這個鬼地方。

我們都微笑。

總是有些事很無奈,即使你已經覺得準備好,更何況是不了解狀況。路上發生的變數這麼多,我們也是常常會沮喪或大罵。

「如果需要幫忙的話,就text我吧!」曾經接受過朋友幫助的我,也想要幫助新到這個城市的人。祝福他!!

-----

每次要出門去做調查時,走到街角的時候,在下一個轉彎就要進入工作區的時候,我竟然心裡會出現:「今天下雨,他們應該沒有來吧」。事實上,下雨根本不會影響他們工作,但我觀察到自己似乎不期待這件事情順利的完成,好像下一個階段有更大的恐懼在後面。這個很有趣的現象,也就是說,沒有順利完成而往下一個階段進行的結果就是回到原點,反而是我的舒服帶。然後就會在這一個舒服帶扭來扭去,又試著做別的一點點,然後又退回來,又扭來扭去,然後對外面的想像愈來愈大,害怕愈大。原來我把扭來扭去當成舒服帶,還真有創意啊。

我在想的是,為什麼我不期待成功呢?? 不是指功成名就,而是,期待有挑戰性的事情可以如願的完成呢?? 是這個「願」不情楚,還是手腳太短,還是恐懼太大。(關於這個不知道的部份,還可以再寫一篇~)

悲觀的部份應該要再減少一點,但也不要太任性的樂觀在某些事情上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2012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