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47  

故事是從第一次拿出iphone出來跟姐姐講話,一時太開心,竟然就把手機包給弄不見了。來來回回問了圖書館很多次,都沒有撿到。會這麼在意,是因為那是我自己作的,是最後一次考完ielts之後,做得第一件放空的事。

接下來有段時間都是用餅乾布袋來裝,其實大小也剛好,但總覺得應該要給它一個家。

上周跟多明妮碰面之後,請她帶我去布行看看,我們在soho一帶找到一條布街,一連看了幾家,後來我買了一塊布及一個鈕扣,但究竟是要怎樣的設計,其實一直沒有想法。我看了網路上手工手機包的各種原型之後,我想到了一個「握手」的概念,於是我在紙上畫好了二個圖,試合了一下,再實際拿起布來剪,讓二塊布的布紋呈垂直 就像握手時一樣交壘;而布的二端是相互包覆的,就像是指末彎下的感覺。不妨握一下雙手就了解我所說的。

縫線在正面的這種技術,我其實從來沒試過,完全是想像整個手法應該是如何進行。正下方的這個曲線很簡單,因為是在同一個平面,但在二旁的這二個曲線,就相當可怕,幸好只是醜了一點,但還是成功了。

  333-47-1  

前一個手機包少了一個蓋子,這次我加上去了,又縫上一個鈕扣來配搭。黑鬆緊帶是來自於髮帶。看來還不錯。

若說要改進,大概還是「量身訂作真的很難」的這個困境。

整個的成本不到二鎊,工作時間約四個小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2012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