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45  

印度A來自孟賣旁的小城市,第一次看到她,就被她的眼睛給吸引了。Product Designer出身的她,最想做的就是如何可以透過人力(因為印度人口密度很高)來作為日常生活產品的動力來源,每次她的作業一拿出來,大家都會wow一聲,若不是非常應用可行的模型,就是幾乎是直接拿出去可以出版海報或褶頁,從概念到表達,無論是具像或是語言,實在是太強了。

說到語言,她的英文有種特殊的腔調,感覺好像是在唱歌一樣,有時會不容易了解,但捉住了旋律,就可以聽得懂了;另外,她的用字都非常特殊或難的字,程度非常好。我雖可以聽懂,但自己是不一定會運用到日常生活對話中。我跟Ming討論過這個問題,她還記得她的印度同學也是很強,還可以完整背出字典的定義,這麼厲害啊~後來經過我的了解之後,才發現原來她從國中開始就是上國際學校,所有的課程都是以英文教學,所以已經是非常熟悉的語言。

在我眼中,她是一個個性非常溫柔的人,她的室友A也是如此,跟他們相處起來,沒有壓力,很舒服。此外,她也是一個很勤儉的女生。她跟一群來自印度的朋友們住在六區,需搭快一個小時火車再轉Tube才會到學校。有一次我們去幫她過生日,吃了很好吃的印度菜,卻也坐車坐到頭昏了。她認為房租便宜,而距離市區離的話,自然也減少誘惑與開銷。還有,她在家附近的M連鎖速食店打工。最近打折季,她很高興地買了衣服,也決定把做了快三個多月的打工給停下來,專心要準備最後的報告了。

昨天,我們幫義大利F慶祝完生日要回家時,剛好是West End的劇院們結束當天演出的時候,所有人湧出來。印度A小姐驚訝地說,「原來敦倫真的有這麼多人啊!跟孟買一樣啊!」我頗為驚訝! 

在大城市裡,可以有完全不同不同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2012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