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26  

雖然我平常總是凡事慢慢來,但一遇到要聯絡事情時,還是會有強迫症上身的時候。

尤其是在發出信件或是訊息之後,開始等結果。若抱著「每個人都會回信」的堅定信念,那一定是等到地老天荒的。記得有一回約聚會時間,一個朋友遲遲不回,我還特別打電話去問他。他很訝異我打電話去問這個問題,他說「我沒有要去啊,所以就沒回了」。這個答案立刻讓我把他打三個大叉叉,不過,我也同時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太認真(白目) 。難道這是一般人對於在自己在意的事情之外的處理,都是以不回應的方式處理嗎??  

另一個讓我很困惑地不回應的,是當年申請IOE時,原本說要收我的老師,突然就完全不回信了。我問了在台灣的老師該怎麼辦,老師告訴我,他也許已經不想管這件事情了,如果再試之後還是沒有回應,就做別的打算吧。

最近跟朋友約要參加一些活動,有幾次也是最後就沒有回應,等著等著,差點就連我自己都錯過了。

後來,又陸陸續續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慢慢由原本的生氣及無奈,轉向一個比較正面的理解。有些時候,沒有回應本身,就是一個回應,就如同是沒有決定也是一種決定一樣。如果沒有意識到這個結果已經出現,總是在等一個回應之後再進行下一個回應,一切一切,就卡住了。

以前,會因為這樣的事情發生而開始對於不回應的這件事情有點難過(自我歸因又開始了),但現在,我慢慢可以體會有很多種原因讓對話中斷。而中斷,並不見得不好,可以了解,中斷的這個話題,也許沒有再提的需要了,也許,不是個值得花時間討論的話題。當然啦,也有的就是直接忘記了。既然忘記,那表示對他們來說也是不重要的事,也就沒差了。

重要的是,隨時準備好B方案,還有執行的時間,然後,重新開始一個對話(如果有機會的話),也許還有達陣的機會。

但願,我的反應可以快一點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2012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