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23  

今天晚上在FB遇到C,他是國樂團的學長,平常並不常聯絡,他傳給我訊息的時間是台灣清晨的四點,實在不尋常。

原來是太晚吃藥的關係,結果睡不著。於是就談起了留學生活的一些小事。

他說,相較於美國修課就可以拿到MS,英國要寫論文加口試確實是有點難度。

還有五個月的時間,一下子就會到來了,接下來每個星期都要有進度報告,也是轉眼就到。

在這裡天天都在學習,無論是語言、生活或文化,其實應該是比以前懂很多,但愈來愈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

他說,其實都是會慢慢內化進來的。但真正的考驗,是等你回到了台灣,別人會用比一般人高的標準去看你的語言能力。

一開始也許壓力很大,但一定還是可以應付的來的。

而這段全心學習的時間,儘量多嘗試,成功或失敗都沒關係,心情也不需要低落,所有的事,會一輩子都難忘的。

他想起來他在LA唸博士的時光,最後要去睡覺之前,送我一句話,是在那時他要考資格考時,寫下來的:「人生難得幾回搏...」

相較於我寫下來的「調心、應退、工作」,格局果然是大多了。

謝謝C,也許該說,謝謝那顆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2012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