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家庭日。

已經有二個多星期沒有跟家人聯絡了。今天早上我被一連串的簡訊聲吵醒,原來是我哥傳來了。簡述了一下家裡面每一個人的大小事。就好像是面對面對話一樣。

這讓我想起來,大約十年前,我一個人在外地工作的時候,他幾乎是天天打給我,問我生活如何,媽媽也就跟著講起話來。後來跟他們一家人住久了,有時他跟大嫂跟我說話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像我的另一對爸媽一樣,人生成功組!!

吃過早飯之後,我傳了訊息給姐姐。身為新手媽媽的她,直到中午才有空跟我談天,因為二個可愛的寶寶正在睡覺。我才知道她這一陣子因為身體狀況及照顧寶寶受了很多苦,很高興即使在這麼遠的地方,仍然可以陪伴她。

在談到工作及生活的時候,她的態度及想法會突然讓我覺得好像照鏡子一樣。我想,她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姐姐,是朋友,有時像媽媽,而有時是像我。

謝謝我們都有智慧型手機,讓我的朋友及家人隨時在我身邊。

-----------------------補充線------------------------------------------

在三月的最後一天,弟弟一家人回到台北,大家就在老家一同跟我視訊,看到六個月大的yoyo,實在是可愛到不行!!! 弟弟就在高雄安定了下來,房子也裝璜好了,他說,回台灣的話,就來高雄吧!這裡的生活步調慢,你會喜歡的。

有skype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