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才真的下定決心要安排Easter小出遊,雖然一月底就已經跟Summer同學打過招呼了,但整個冬天都在很悶,吃著大量的巧克力之下度過,完全沒有動力。眼看倫敦的花都悄悄地開,還是要出門去走走吧! 

此時,想起二月初在瑞典跟表妹fengi碰面,她談到人生際遇這件事,還笑說做物理學的研究到最後都變成玄學了。中間有一段說法我記得不太清楚了,但她說到,其實我們人也是一些元素之間碰撞出來的結果,再加上時間的向度進來,每一次碰撞後產生的結果都完全不同。所以,我們會變成現在的樣子,是在Random之中,作出反應及選擇下的結果。一旦時間開始變化,元素之間碰撞之後,情境又會完全的不同,即使你做出同樣的選擇及行動,結果是不同了...  

從這個角度去想,如何在一大片的模糊中,把握機緣出現,將它變成現實,變成我們的人生,更大的功課。因為機緣這件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而且,未來,因為尚未來,可以預測,但不可掌握地更多。對於過去,那些沒有選擇去做的,沒有走進去探頭看的,已經不在人生的碰撞之中,也跟現實無關了。其實,人生唯有當下是真實。

此外,更學會感恩與珍惜。

她跟先生在埃及旅行時莫名地落單,二人獨自搭當地的公車,往與目的地完全相反的方向前進。然而,一連串神奇的安排,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讓他們兩個從無盡地黑夜沙漠中,重新回到紅海,回到朋友身邊。她說,當你了解人生是一個random的過程,而命運讓你連猶豫的時間也沒有地,引導你走過驚險時,真的會覺深深地感謝上天,也感謝對方在過程中的相互鼓勵與相任。因為可能任何一個關鍵改變,人生就又不同了。

講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說,如果我早點決定,機票票價會不同:P 至於風景會不會不同,反正我也不知道原本的是怎樣,就放輕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