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42.JPG


這篇文章是我從一些聯結中,找到的

自己在第三個階段就走不太下去了,有時在第一階段就卡住了。

寫在這裡,提醒自己。

  




在職場上,遇到毒舌評論,應如何因應?國際知名領導專家約翰麥斯威爾提出4點建議步驟:

 

第一:認識你自己

 要有能力區分,批評是針對你的職位,還是你本身?要有能力區別兩者,唯一的方式是瞭解自己。如果批評是衝著職位而來,別把它當一回事,如果針對你本身,而非職位,便要改變自己。

 

第二:改變你自己

面對批評,要判斷批評是建設性還是破壞性,如何分辨?

1. 誰批評我:智者的忠言勝過愚者的熱情贊助。
2. 怎麼批評:是武斷認定,還是提出疑問?
3. 怎麼批評:批評者是想讓自己好過,還是為了幫助你?若是建設性批評,就要承認短處,正確的回應批評。

 

第三:接納自己

正如心理學家羅傑斯(Carl Rogers)所說:「矛盾在於,當我完全接納自己時,我就能改變自己了。」如果你擔心別人怎麼想你,那是因為你對他們的意見比對自己更有信心。真正的信心來自接納自己,包括優點和缺點,而非依賴別人肯定。

 

第四:忘記你自己

有效處理批評的最後一步,是不再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有安全感的人會忘記自己。所以他們可以把焦點放在別人身上,這樣一來就能面對任何批評,甚至反過來服務批評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