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81.JPG  

實在沒想到,學校竟然沒有安排宿舍。據說連五月申請的學生都不一定有。怎麼辦呢? 八月份的時候,我在台灣總是乾急。一直看租屋訊息,但又覺得,沒有看過環境、室友、房東,這怎麼下決定呢? 後來,我轉向是先找一個星期的短租,然後出發前一周再來看目前在留學板上還有可能的租屋記下來,盡量先約好看房子的時間。至於當地的租屋網站也是有看了一下,不過,奇怪的是,適合的房子並不多,於是我只好期待學校的House service所提供的資料可以幫上忙,而我也比較信任。

所以,怎麼找短租? 原本想說有homestay的應該還不錯,但價格也不便宜,另外一點更重要是也只能二三天。於是,我想就問問以前在SOAS上課的同學有沒有消息,或是從留學版上看看是否有空房。後來,就看到了有人在Greenwich這個地方要出租一個單人房,與一對couple共住,但基本上不常在家。但,安不安全呢? 住在倫敦的人也都無法了解每一區的狀況,那我怎麼會知道啊!!! 鎮定鎮定,一定有方法。後來,我在網路上找到了London Metropolitan Police 的Crime mapping可以來參考,似乎就比較清楚了解倫敦地方的治安狀況,它不只有程度的顯示,而且每個月被提出的犯罪數也會標示出來,可以知道是提高了,或是下降了。不過,我學過GIS,了解這樣的面量表現並不代表一條街或是一個定點,只能以一個區域的角度來看。我就大致依著這個圖,加上位在Greenwich observatory這個rayol park及World heritage 附近,大概可以確定這個地方應該還算安全。

本人超級沒膽,於是請一個日本同學在市區等我,跟著我一起去看這個房子。這個房子就是簡單,就在大馬路旁,所以有很多小小的店。到達的時候已經天黑,南區本來就比北區的有色人種較多,日本同學看來比我還緊張。後來,到了短租的地方,跟他們談了一下,大致了解這一區其實還不錯,尤其是走進巷子之後,是非常安靜及乾淨的社區。於是,我就在這個區域,生活一個星期嘍。

DSC07787.JPG    DSC07792.JPG  

由於住的時間很短,下一個住的地方又想早點確定,所以前三四天就是努力地找資料、等房東回信或回電、看房子。用google map看一下附近設施狀況,用crime mapping看治安,路線規畫看看由住的地方到學校及市區大概怎樣比較方便。這一路下來,我只能說,Location真的好重要喔。於是我看了四五間之後,就決定了住的地方。打電話給房東確定房間之後,我覺得好像輕鬆了一些,高興地去買了杯咖啡,走到University of Greenwich近River Thame的河岸邊,看著河景,靜靜地坐著看著倫敦北岸的景觀。終於!! 

DSC07724.JPG DSC07733.JPG  

這個星期是註冊周,在註冊前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就會往Greenwich Royal park走一走。倫敦有九個the royal parks,Hydepark也是其中一個。正值秋天的公園,都好美喔。這裡鄰近Maze Hill,所以有一點高度在,天文台也就在這個地方。昨天晚上因為搬家比較晚回來,意外發現天空怎麼會有一道綠光。身為地理人,心想,不會這就是超酷的Prime Meridian (本初子午線)吧!!,原來,這是2000年就開始了,每一晚,在倫敦10哩內都可以看到這條線。不禁笑自己,每天都在東半球與西半球忙來忙去… 哈哈。

DSC07737.JPG DSC07738.JPG DSC07775.JPG  

對了,這裡住的couple,一個是台灣女生,一個是英國人。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叫James的英國人是搞音樂的,超愛台灣非主流的搖滾樂,當我從他手中拿到MATZKA、Soft lipa &Jabberloop、DaXiMen的CD,覺得實在太酷了,據說再過一陣子就要發片了。女生是拍電影的,四處去... 當James拿起電話講「ㄨㄟ/」的時候,我就是知道他接到了台灣女生的電話了... ^_^

ByeBye. 我要到下一站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