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cuk-

到達Selcuk已經是九點了,路上雖然沒什麼人,但也不怎麼可怕,
我們在民宿放好了行李,就走出來外頭找吃的。
一開始,我們想去巷子口的一個熱鬧非凡的party看看,(連續兩晚,大聲的麥克風歡唱到半夜12點XD)
後來,發現另一邊,有一個燒烤店,我們就決定來這享用美食。
這是一個家庭經營的,講順利英文的老闆是主要招呼客人的,他的妹妹及媽媽是負責廚房,
妹妹的小孩在店內店外瘋狂地玩耍,隨著音樂,扭動著電動馬達。
老闆招呼完客人之後,就坐著跟我們談天,除了討論「真正土耳其人的長相」之外,推薦了私房景點。
由於食物好吃,加上親切的服務,這裡成為我們的總部。
這裡沒有Istanbul都會感,也沒有Bursa的伊斯蘭的風味這麼濃,
在舉目所見的是拜占庭帝國所留下的城牆,還有希腊時期的建築(Ephsus),
這是有點地中海的感覺(山坡上都是低矮,耐旱的小灌木),也是沒錯,我們也跑到了愛琴海,玩金沙海水。

記得逛完了Ephsus,我們正找著前往seaside的minibus,
遠方有人在喊我們,原來他是minibus招呼客人的。
他指著一個樹旁,說這就是bus stop的時候,我一度以為他是在耍我啊~
當我跟他說到土耳其人都很善良時,他提出了90/10的說法,讓我跟minn謹記在心。

這個當地人稱為seaside的地方,其實是一個很family的地方。
可以看到露營區、烤肉區、玩水區。
Minn很開心,一看到水就往踏到水裡去了,(其實她因不會游泳而怕水喔~)
我想到這裡是地中海的一部份,心裡也是莫名地開心。
東方的臉孔還頗讓人注意的,有一群小女生,不太會講英文,但就熱情地與Minn玩了起來。
畢竟Minn才剛跟三位法國妞生活了一年,童玩節時帶過斯里蘭卡小朋友,她很快就跟這些孩子打成一片,
孩子手比著海的另一邊,意思是要帶我們去見他們的媽媽跟姐姐,
我跟minn就輪流地走進海裡面,剛好迎著夕陽,眼睛都張不開,
有時浪突然來了,我驚叫:oh my god,他們竟然也跟著叫,oh my god,oh my god,...
很多時候其實是沒有講話(因為語言不通),但就是一直看到我們,然後微笑。

隔一天,我們打算去一個盛產水果酒的地方,是在山裡,叫Sirice。
每半個小時就一班的minibus,我們已經很熟練地真接就坐在司機旁邊的兩個位置。
我們吃了不少水蜜桃,還找一家田園餐廳,喝草莓酒及黑醋麗酒,然後我就昏昏的了XD。
印象深刻的是一個金工銀飾店,老闆是一個年輕又漂亮的土耳其女生,
以女神為創意的起點,設計了許多飾品,讓我們都愛不釋手。

接下來,我們就要出發到Pamukkale了,
我們在bus station買了車票之後,一直覺得怪怪的。
因為一般是到Denizli轉車到Pumakkale,但他們說是直達,
這個詭異的直覺,來自於我們問他們一些問題,他總是以no problem或of course回答。
時間到的時候,車子並沒有出現,過了五分鐘,他所謂的車子來了,但並不是Metro的。
當我們把行李放上去,他接過我們的車票,馬上就把它折撕掉的時候,看來這個路程是有點麻煩了 。
當我看到同樣是在向前往pamukkale的二個韓國男生也上了車,好像比較安心一些。

在車程約三個小時,沿途都是光禿禿的,夏天,在這裡是乾季。
我們坐在巴士的最未兩個位置,常常不知道現在的休息站是不是該下車,
左前方的couple中的帥氣男人,就會主動告訴我們停多久,(好人一枚)
有時小販上來,大家瘋狂地買,我們常是傻傻地看著這個畫面。
我們沒有加入戰局,有時是因為無法溝通,有時是因為不知道「到底在賣什麼啊?」
正因如此,坐在我前方的一對夫妻,自然地把一袋水果就傳到我們的面前,示意是要請我們吃,(好人二枚)
我們拿來之後,才發現,這就是傳說中的無花果啊~
無花果原產於阿拉伯、小亞細亞及地中海沿岸等地,後來也看到了它在樹上的樣子,
在台灣只能吃到乾燥的,可以吃到綠色甜美的果實,太開心了。

進入城市不久,我們就到了Denizli,這個有Anatolian Tigers之稱的城市,來自於近年來快速發展的經濟成就,以紡織業聞名。
我們完全不瞭解這個城市,唯一確定的是個大站,可以休息久一些。
一下車之後,服務人員就把我們的行李挪出了bus,告訴我們,車子沒有到pamukkale,
身邊來一個英文很流利的人幫我們溝通,確定我們得找minibus到目的地。
這個男生說他們的minibus有到棉堡,我們就拉著行李跟過去,
看到了有標示正確的目的地之後,我們把行李交給他。
當他把我們的行李鎖起來的時候,他開始遊說我們不要到原先我們訂的民宿。
這個情境其實還蠻煩的,但我還是堅持不更動。
當然最後,我們還是順利到了pamukkale,但是一肚子氣。
除了是買票被騙之外,還有一直被糾纏。這樣的事情,在轉車的大車站,我們又會再遇到一次。

Selcuk@Turk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