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小ma說她有張住宿卷,民宿地點是在苗栗的大湖,希望找幾個朋友一起去。
我只記得是2009年2月要出發,不知道一起出遊的伙伴會有誰。
隨著時間接近,另外兩位出線,我們還認真地約在內湖開了行前會議。
司機是是Mandy,一個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生,而Cindy則是行程規劃大師。

我們的目的地非常的清楚,就是苗栗。
行程安排如下:

2/20(五)
台北-->頭份交流道-->台3線-->苗124-->南庄(午餐)
-->苗124-->獅潭(仙草)-->台三線-->大湖酒莊-->苗130-->菊園(草莓風味晚餐)(宿)

2/21(六)
菊園-->出關古道-->鍾鼎山林喝早茶-->涂伯伯草莓園-->苗130-->苗49-->勝興車站(午餐)
-->龍騰斷橋-->苗130-->三義丫箱寶(彩繪木雕)-->台13線-->苗190-->公館棗莊(客家菜晚餐)

出發當天,我們約在內湖瑞光路一帶碰面,
住在三重的我,非常擔心搭公車而遇上大塞車而遲到,加上又下雨,於是起了個大早就出門。
() 當Mandy開著CR-V出現在7-11前,跟大家分享著前一晚做的愛心土司,大家都開心極了。
她笑著說,不是我厲害,是麵包機厲害。
(OS.好想買一個麵包機!!!!)

到新竹之後,天氣就轉晴了,
進入南庄的道路兩旁,都是綠葉滿滿的櫻花樹,我們已經錯過了南庄最美的時候了啊…
(OS.或許油桐花開也是會很美的~)
其實,我們也沒有真的完全沒看到櫻花,
稍微往山區走一些,仍會有雲海及櫻花的粉紅身影。
只要在遊客中心問一下伯伯,他就會告訴你,在哪可以看到即時的美景。
原先對於南庄,會以為是像內灣一樣的地方,
實際走上一趟,發現這是一整個非常大的遊賞區。
除了桂花巷及老街非常的有古味,拌著所有台灣老街的觀光化
沿著苗124,或是苗49往向天湖,都很有著山景、溪水的自然趣味。
或許是因為周五出發,很少遊客出沒,一路上都很悠閒。
護魚步道緊臨在蓬萊溪,全長2.4公里,經過村民多年來的封溪之後,現在可以看到許多的魚類,
一路都有綠蔭,走起來很舒服,適合夏日健行嬉水。
由於小ma身體不適留在車上休息,我們三人僅走了30分鐘,就往獅潭前進。

事實上,在出發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個以仙草聞名的地方。
由南庄出發,還得先走過一段高山的迷霧,過了仙山,陽光一整個照在我們的臉上,
一路下坡直達獅潭,在台三線迷路了一下,我們回到獅潭分駐所的對面,吃了無敵好吃的仙草。
我點了一個很特別的客家甜食漉湯齊:薑及黑糖熬的湯汁,加上小且扁的麻糬及花生碎粒,真是人間美味~
(OS.一定要學下來的人間美味!!!!)
店家的裝飾與老街上的平民有很明顯的不同都,但確是古意十足,非常愜意。
聽著隔壁桌一大家子吃著仙草,講著客家話。在恍惚之間,我好像是在1895的電影情境當中。

填飽了肚子,小ma也恢復了精神,一路大喊著要向大湖前進。
台三線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草莓園,不曉得大湖酒莊的草莓酒,是否會有讓人驚喜的地方。
大湖酒莊販賣著許多與草每有關的產品,除了最我們動心的酒之外,蛋糕、醋、香腸、豆腐乳等都是有草莓加入,
如果你想要買背包、鞋子、乳液、雨傘,草莓也是在這裡攤開大手觀迎著。

天色將暗,我們開始動身往山中的民宿出發,
當發現石湖溫泉離我們住宿並不近的時候…我們都有著淡淡地哀傷。
但民宿的草莓風味餐且二話不出地拿出薑的泡澡精油,則很快地讓我們陷入了幸福當中…
夜裡的山上很安靜,天上不僅有星星,對面的山上也有燈光,讓我想到在印度山上的夜晚。

隔天一大早,我們跟老闆談天,忍不住問著房間內這麼舒適的枕頭棉被是哪買的?
還有簡樸、大方、止滑又排水良好的洗石子浴缸是找誰作的?
四個女人都不約而同的認為,若有自己的房子,能有這樣的浴缸真是太幸福了…(做夢中…)
小ma拿著午茶卷,向老板娘換了四杯飲料,當季的草莓冰砂,配上山裡的自然風光,
我們不禁開玩笑地質問小ma,怎麼沒有多買幾張住宿卷。:p

這輩子第一次採草莓,就在這個苗130線上開始了。
結果,在完全不知何種叫「好的草莓」之下,選了30顆大小不一的草莓:p
在選草莓的過程中,一直想起哲學者要他的學徒一次次走動在田及森林裡,理解愛情、人生、家庭的意義。
至於我的心得是什麼呢?就是…好難啊。

接著我們就到勝興車站及龍騰斷橋走走看看,遇上了超多的觀光人潮,有點累的感覺。
凡事都變化地很快,我突然好想知道,當火車還在舊山線上奔馳的時候,周邊原本的樣子。
當然,我也可能要記得現在的樣子,下次又會有些改變了吧。
或許,只要記得快樂就好嘍~

最後,我來到了丫箱寶,

Rimuy書桌上的彩繪的木雕貓一直吸引著我,傳說是在三義近高速公路附近,
原本還計劃要找一天搭火車到三義來找找看,沒想到,這次的苗栗行程就這樣把它放進來了啦。
我們抵達時已經是四點了,小姐說,如果我們趕得上在五點四十分完成作品,他們就有時間可以做最後的亮光漆。
我跟Mandy分別拿了鯨魚及貓,開始構思如何進行。
太久沒有碰顏色+木雕是曲面+圍觀者造成的心理壓力+頭腦空白,整個過程頗為緊張。
有趣的是,這個小小的彩繪教室有小孩也有大人,有玩鬧的年輕人,也有自然派畫風的專家啊。
我是不會拿出來給大家看的啦。不過,這又激起我想開始畫畫的念頭了。

下一站,就是要把自己餵飽飽地再回台北,Cindy查到大家極推的公館棗莊,
於是我們就從三義走台17線到了銅鑼,轉進苗191,翻過了小山,過了中港溪,一路到了公館的棗莊。
黑夜中的公館田裡,有點像宜蘭的味道,尤其是到了偌大的停車場,對面是古意盎然的棗莊。
這是一家以客家料理及棗製品聞品的店,很多家族聚會在這召開,老老少少都看到到。
紅棗茶及紅棗雞湯非常的經典,客家小炒也很對味,
聽著客家小調,有點懷舊。架上有著播放客家風情的攝影作品的液晶螢幕,認真的年輕服務生穿梭在桌間,
舊中有新,老中有幼,好有生命力!
(OS.我開始累了…的確,我差點無法從台北搭公車回家)

雖然我已經遇到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大學同學(男),但第一次遇到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生。
有時在討論星座或是觀點時,對於Mandy,我跟會有種照鏡子的感覺,
或是談到路上注意到的俊男美女,都是同一個。
看她帥氣地開著她老公的CR-V來來去去,我也想把開車技術再熟練一下(別再限於台東才敢開)。
「沒問題的啦,金牛座的操作能力很強的,相信我!」
有種實證結果就在我眼前的感覺…頗妙。
還有,她拿出來自布拉格的護手乳時,我也大吃一驚。
Minn也從布拉格帶了一樣的護手乳給我啊~~

這樣的輕旅行,確實還蠻開心的,
除了短程的健行、美食、購物之外,我還將「穿越歐洲」拿出來跟大家交朋友,希望下次還有玩卡卡頌的機會。

景點說明:
獅潭仙山仙草/ 苗栗獅潭鄉新店村7鄰62號
大湖酒莊 http://www.dahufarm.org.tw/html/homepage.htm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號
菊園客家庄http://www.130.com.tw/ 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薑麻園13號
鐘鼎山林http://www.130.idv.tw/
三義丫箱寶 http://www.dp-duckdiy.com.tw/ 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棗莊古藝庭園膳坊 http://www.tzao-juang.com.tw/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43-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