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Shall we dance」,人們在跳舞過程得到制式生活裡中得不到的快樂及自我,
一直在想,我也好喜歡跳舞啊…什麼時候也可以學學呢?
後來,我就在社區大學找到佛朗明哥的課程,拉了芮貝卡姐姐一起去報名。
在坐了一個星期辦公室之後,可以動一動僵硬的身子也是不錯,
如果可以變瘦,那更是好啊~(貪心鬼)。

我們上的課程,是Sevillana,算是歡樂版的佛朗明哥。
Sevillana是西班牙南方的安達魯西牙的首府塞維亞(Seville)的地方民俗舞蹈。
每年的四月,塞維亞舉行春會(Feria de abril de Sevilla),
男女老少都會跳著一曲又一曲的塞維亞舞(Sevillana)。

Sevillana是一種比較歡樂、快活的舞蹈,
音樂節奏相當輕快與活潑,或許與它是6/8拍子的節拍構成有關吧?!
大體上由四個部份所組成,每個部份有三段,一段內有六個六拍子。
每一次上課都熟悉一段為目標,以複習前一段為次目標,
不過,常常會忘記,又重頭來一次。

在節慶時,Sevillana是都可以相互邀約的全民舞蹈,故有兩兩對跳的形式。
我唯一一次的對跳經驗是在小貓的婚禮,
然而,無論小時候或是後來跟Mingchia, Afra一起學的舞,大多都是非常個人的。
因此,對我來說,這是個很新的體驗。

如果是不熟的人面對面,等待著前奏,
常常是還沒有開始跳就已經尷尬地笑,或是顧所左右而言他。
當然我也是很怕四目相交的那種空白感覺,
不過,偶爾還是會調皮地觀察對方尷尬的表情:P
有趣的是,我的舞伴一點都不會有眼神飄忽的狀況,
常常是認真地看著我,弄得我也不好意思。
關於眼神的這個問題,我想了好久。
終於在一次談話當中,才得到答案。

我們班上都是女生,主要是媽媽們與上班族,
剛開始,我還一起以為班上同學大概很多都是未婚吧…
後來,慢慢熟悉了,才發現,年輕媽媽還不少,但還真是看不出來。
跟我一起對跳的舞伴,其實已經是三個小孩的媽,老大還已經上高中XD
所以她看待我的眼神,就是一種媽媽看待晚輩的感覺…

因舞伴的反應,常常會連著影響著自己跳舞的步調,
無論是互相拖累或是激勵,
過程中,不忘保持自己的舞步,微調彼此的相對距離及姿態,
當然,經常是需要一陣混亂之後,將一切內化於心,
然後,不知不覺,就顯於外了。

說不定,哪一天,可以自助旅行到西班牙參加春會,一定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