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著幾乎是最後一班的公車回家,累到不行,只想閉上眼睛休息,
手上印著「the wall」的章印已經消失,耳朵卻一直出現「小情歌」的旋律。

嗯~ 今晚~我成為蘇打綠的歌頌者。

只因為一次無意間看到他們在電視上的演出,
我莫名地定在螢幕前,聽著主唱,
時而高亢轉音,時而拿起好笑地小擴音器,
變化多樣的歌聲,輕鬆的旋律,傳送到我的耳朵,
我無法抗拒….

純粹是來自於對live演出的好奇,熱情地邀請同事們一同感受小型演唱會,
直到演出前,看到入口處排著長長的隊伍,
我想起工讀生特別告訴我,沒有早點來排隊,就會被擠到後面了~
「沒關係啊~ 我們只要在遠方大聲吶喊就好了~」

直到青峰開始演唱,我還是覺得有點恍惚錯置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一切都太青春吧~

事前有聽過他們的歌曲,但是仍然有一些是專屬於演唱會獨有的部份,
有high到不行的快歌,只想大聲吶喊,
也有寂靜的溫柔清唱,不知不覺就會跟著歌聲,思緒飄到很遠。
青峰也唱了「雨中的操場」等為舞台劇編寫的歌曲,
特別來賓黃小楨自彈自唱了她自己的作品「December night」,
第一次聽到這首小小歌,吉它的絃振與琴箱的共鳴,加上她的歌聲,真的很動人~
冷冷的十二月聽這首歌,一定更有味道~

當然,我也不得不承認,在表演中間的串場對白,
有樂團間默契,有無俚頭的笑話,還有就是「愛演」與「愛秀」的爆笑演出,
讓今天晚上顯得特別的有趣,臉頰與肚子都一樣痛,
而搖滾區瘋狂之後,我們的雙腳也跟著痛了起來:p

散場之後,才發現,夜已經深了~
好久沒有走在有點冷,也有點冷清的街頭,
我的腦海中,一直迴盪著小提琴與吉他的樂音,
當然,還有令人難以忽略的迷人歌聲。

我要好好地記著這種感覺,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