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1.苦瓜:一顆
2.(話)梅子:八到十顆
3.薑片:四、五片
4.白醋:一匙
5.糖:少許


<>要進廚房嘍~<>

1.將苦瓜切半,將籽去除後,切成薄片。
2.把苦瓜片過熱水後,放在保鮮盒中,用冷開水略沖一下,瀝乾。
3.將薑片、梅子、白醋、糖及水放到在鍋子滾煮(註一)。
4.將上述的醬汁淋在川燙後的苦瓜上,待冷卻後,放到冰箱。
5.上桌前,可在苦瓜下方放冰塊,口感更好。
6.完成!

註一:
薑片、梅子、白醋與糖的比例是不固定的,可依個人口味的喜好而定。
糖的份量大約1~2份咖啡館提供小砂糖包就可以了。

<>Loretta切苦瓜心得<>

有一天晚上,突然輾轉難眠,
我隨手拿起同事借給我的蔣勳《天地有大美》,逐一讀著生活中食衣住行的美。
不知不覺地被引入書中,讀著讀著,天就亮了。
其中有段文章是敘述他在家做了一道苦瓜的料理,
嚐起來有酸酸甜甜、清快涼爽的口感,吃完之後有種舒適感受。

我很好奇,是怎樣的食物會有這樣的感受呢?

後來,就找了個機會,按「文」索驥,試了一下。
原先還擔心煮醬汁的調味都不算輕,整道的味道會不會很怪啊…
(實在是煮菜經驗不足…)
一直在廚房murmur…
媽媽看了一下我的成品,說「端去給大家吃吃看吧~」
大家第一次看到冷盤苦瓜,都很好奇。
當然哥哥弟弟也不忘笑苦瓜的「菜相」,實在不佳 : (

大家都挾了一塊來吃,「好好吃喔~真適合在夏天吃~」
無論剛吃了多麼油膩、重口味的食物,梅子苦瓜總有著非常清爽的口感。
大家還蠻能享受喉嚨間的微酸又回甘與苦中帶微辛的感覺呢…^_^

大嫂笑著問「你的食譜是哪裡看來的啊?!」
待我拿出印有滿滿文字的A4影印紙時,
「太誇張了啦~」大家都笑翻了。

好吃就好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