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在兵庫縣的有馬溫泉拍的,立在我旁邊的銅像,是豐臣秀吉妻子-寧寧,
話說此地是豐臣秀吉最喜歡帶寧寧來泡的溫泉區,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


上星期,我的手機響了,營幕上出現了一個不認識的電話號碼…
「喂~你好,我是跟你一起參加天喜日本團的腳架男…」
苦悶的星期一早晨,一切都變得很有趣。

十一月底的時候,我帶著久久沒出去玩的媽媽,跟沒有出過國的爸爸,一同到日本去玩。
一開始還很擔心爸爸又拿著「我還不能退休…」的話來推托…
我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老早就想好諸多說帖了,
首先,我剛好有假,正逢日本紅葉季,有女兒作陪,是多麼好的事啊…
再來,當然是跟兄弟姐妹們把旅費都湊集了,
最後,明年許小妞就要出生了,到時一定想著小孫子,捨不得出國去。

說帖還不到第三帖,爸就答應了。就開始了這次的日本行啦~

這次的行程是神戶、京都及大阪,爸爸一聽到可以看日本的大都市又可以坐大船,開心得不得了。
挖出久久沒穿的西裝外套,坐在飛機上時,一直探頭看著窗外的風景,很興奮的呢…

日本乾淨的街道、工廠及港口,讓爸爸大為讚賞,
爸爸從年輕就是在鐵工廠生活的人,他總是把工廠弄得很乾淨,
但看到日本的工廠及工程運作時,他覺得實在是乾淨的太不可思議了…

身為小導遊的我,可是擔起責任要讓他們兩老開開心心,
常常憑著我的破日文及英文,帶著他們東跑西看的。
超市是一定要去的啊,特產的小橘子、特大顆的富士蘋果、北海道鮮奶、雪印草莓優格。
要買藥品,趁在京都新京極時,殺入大型藥妝店,可以買到比台灣便宜好多的東西。
要吃好吃的,都是看準了價錢合理,就到一般的日本店家吃,
有一次跟著日本人一起等訂位,看到訂位單上都寫著平假名的字,
只有我寫上「許」,上面還加註著kyo…豎起大耳朵地等他大喊…kyo san sa ma....

好笑的爸爸,以為我真的什麼都會講,常常會說…「你問他,這個東西有沒有一整盒包裝的…」
我…不會講啦…
有一次,爸要買三個水梨,要我問老闆多少錢,心想太好了,這一句我會說啊…
當我說完的時候,老闆說:三個450元。<--他會講國語啊~:S

爸爸跟我一樣,走在大街上,總是抓住了方向之後,就在巷子裡亂走一通,
好幾次都因為這樣逛到了賣小酒等特別的店,刺激得不得了。
有一次在心齋橋附近就是這樣,媽媽一直叫…你們不要再亂走了,會迷路啦…
後來,真的找不到大丸百貨了,我看了一下四周,發現了書店…
「你們等我一下。」我找到一本大阪地圖,翻到了心齋橋,看到了寫著「本」的圖例,就找到了大丸。
「就在前面的路口,左邊」,爸媽用一種很驚訝的表情看我…「沒錯啦,就在前面啊~」

後來,我慢慢發現,爸爸很有趣…
他不管日本人聽不聽得懂,他會跟接觸過的日本人點頭,然後,說「謝謝」~
而且,爸很細心,有一次剛好看到一個專門賣刀的店家,爸認真地要買一個指甲刀,
他一樣不為所動的要我問這個指甲刀是哪裡製造的,
要瞭解這個跟那個指甲刀有什麼不同,價錢為什麼不一樣,還希望可以試用一下。
店家的服務人員很親切,雖然語言不是很能溝通,不過,他還是很親切地想辦法表達。
後來,爸爸選好啦,就退給他另外一個,原來是另一個指甲刀的咬合度有瑕疵,
如果沒有仔細地看,是不容易發現的。
大概是我們選得太久了,在店裡面原本坐著的師傅,都站起來看著我們,
我們要離開時,他們還鞠躬呢…我想,大概是感覺到自己的產品受到尊重吧…
爸,好酷喔…

當然,這次到京都賞楓是我今年最大的心願,
雖然無法自助旅行,不過,可以跟爸媽一起出遠門,還是很不錯的。
今年的楓紅晚了二個星期,我們正好趕上「見頃」,正要開始轉紅。
正逢全日本都趕來京都,四處都塞車,
雖然看的景點有限,不過,美麗的紅葉,真的讓人很陶醉。
不過,我也發現,轉成金黃色的京都銀杏,更有夢幻的感覺。
當風吹過,葉子輕輕地飄落,很像畫…

還有一個新發現,就是紅葉除了有楓跟槭之外,櫻花葉也會變紅。
我記得一路到嵐山的路上,都是好大的櫻花樹夾道,而大阪城的外圍也是。
如願地看到紅葉,卻開始期待,等紅葉落盡後,櫻花綻放的樣子,一定美呆了。

京都的美,我只能說,來過才知道…
我暗暗許下心願,下次,我希望一個星期都可以待在京都…

講了這麼一大堆,還沒說到腳架男怎麼會打電話來…
在大家決定不給導遊小費的時候,整團的人就開始同仇敵愾了起來…
(娘說~與其給不盡責導遊小費,我還不如給我女兒~呵呵~)
大家開始相互留聯絡資料,希望可以把這次拍的照片一起分享,
可是,留了名字也不知道誰是誰啊…
所以,帶腳架的,就叫腳架男,他的女友就叫腳架女,
我呢,就是「帶爸媽來的」,四個從高雄來的,就叫「高雄醫生團」
創下環球影城單日玩最多項的,就是「過八關」小情侶啦~

腳架男這時又說啦,你的E-mail一直退大家的信,快把有用的E-mail address吐出來啊…

沒想到參加旅行團,竟然有參加自由行的感覺,大家還成為好朋友,
高雄醫生團發出「如果要看在澄清湖球場的比賽,我們可以幫忙買票,
不過,只限定『興農』的啦…」
哈哈…

BTW,爸爸經過這次環球影城、大阪城加上泡溫泉吃懷石料理,
已經開始期待下次再出國去玩了…
(爸~我們組個15人小團,來去東南亞小島玩啦…)(好啊好啊~)
哈哈,我的任務已經圓滿達成,爸媽可以一同遊山玩水了~

相片放在…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