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湊著熱鬧,到葉子去買了陳綺貞的單曲CD。 
原本以為葉子會如同往常一樣,在吃飯的時間空蕩蕩, 
午茶及晚茶的時間到,才會有多些的人,在這喝咖啡。 
一群人,站在不是平常點咖啡的地方,向一個沒見過面的清秀女生講著話, 
他領了一片CD,一群其實洋溢著青春的小男生們,卻是酷酷地走出咖啡廳。 

我接手把咖啡店的木門推開,倒是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想要買陳綺貞的單曲。 
大概是因為在咖啡店不買咖啡,卻買起別的東西,有點不自在。 

喜歡登山、留著山羊鬍的老闆不在,他那甜美的女友靜靜地在吧台的另一端吃著飯。 
我記得,是有回河童點了不在menu上,而是老闆特調的「薰衣草奶茶」, 
她用有點懷疑的眼神,又竊笑著說…他調的並不好喝…:D 
那個表臉情,成為當晚葉子最有趣的一幅畫面。 

這個單曲,每一張都有一個代號,我的是05202,真是個有趣的數字。 
跟我哥費盡心思挑選的電話號碼一樣,真是非常溫馨啊。 

忘記是什麼時候喜歡她,可能是因為「名揚四海」的電視原聲帶實在太棒了。 
推薦給蛋龍之後,他給了我一些cheer的mp3, 
之後的「吉他手」、「小步舞曲」,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了。 

我喜歡她,可能,就是「跟一般歌手不一樣」。 
她會把自己的CD放在包包裡,在墾丁的沙灘上,就這樣賣了起來。 
創作,也是一個原因。還有,她的聲音跟吉他在一起的感覺… 
乾淨而自然的聲音重現,是這樣吧… 

我在她的網站上,已經看過了「旅行的意義」的MV。 
是她拿著從網路上買來的DV,隨意拍了幾段旅行的片段。 

在單曲裡,也沒有一張她的照片,全都是她旅行時拍的風景… 
我想起了那年一個人從宜蘭坐平快車回家時,陽光撒在海面上,也撒在農田青嫩嫩的稻苗。 
拿著相機的我,一直想拍下來這種搖晃的感覺,我眼前的海,我所見的雲。 

旅行時,為什麼不拍自己呢?!我發出了這樣的疑問,也問了自己。 

或許是個性問題,我在鏡頭前面是很難有自然的表情, 
就像在喜歡的人面前一樣,很難有平常的心情一樣。再說,我也不上相… 
其次,是我,對人有一種很莫名的恐懼,所以一直不敢拍人物照。 

所以,我的旅行,有很多的一部份,是沒有人的,只有風景,或者會看到我踏過泥土髒髒的腳。 

我想,就跟我在火車上,極度想拍下我眼前的一切,是一樣的心情。 
旅行中最鮮明的感受,已經印在心中,不需再多餘地證明, 
只是,想讓朋友啊,從我的角度,從我雙眼中,看看我所看到世界,究竟是怎樣… 
或許,多多少少,也有著不能在當下即時共享的遺憾… 

「我想讓你知道,我在旅程中,看到了什麼, 
或許片段、不完整,或許瑣碎到根本吸引不了關愛的眼光」 
以上,是我的解讀。 

或許,這也是我偏愛非活動記錄式影像…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所以,自己的照片並不多 :~) 

不過,我最近已經開始學著拍攝人物,但神韻的掌握仍然非常的困難… 

你應該想聽旅行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sic 2004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