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73.JPG    

自從上完縫紉課程之後,我跟姐姐就陷入了「要買縫紉機」、「不要買縫紉機」的自問自答中。雖然很認真地去看了幾家的專賣店,最後是在Costco,看到勝家(singer)的打折機種,我們就不再猶豫了,立刻把它搬回家。也就從這裡開始累積我在家做女紅的經驗值。

一開始的動念是,想替我的ipod touch做一個家,於是就想,該怎麼來做這個袋子呢?之前學習的經驗裡,對於這種袋子有一些基本的概念,不過,要到「量身訂作」的程度,又是一個全新的考驗。也許就真的是興趣來著,只要開始想像這個成品的樣子,我的腦子就停不下來,一直就會往將成品拆解的路徑上前進。先是決定大概有哪些的布色,然後設定各布色的位置,接著考慮留分之後的尺寸大小,再來就是縫工的順序。那時,我會隨著帶著一個本子及筆,立刻的畫下來,然後,再推演一次,再重畫一次流程圖。雖然最後正式要開始做之後,整個事前做的所有東西都會重新再改變,但這段時間,我完全無視於時間飛逝,常常不知不覺,一天就在拆拆縫縫中渡過。

雖然我是很享受這個過程,但也常常很吐血。由於我並不是從老師給的版型開始做,或是從網路download紙版來車縫,所以狀況真的是超多的。除了配色不太好(因為完全是看我當時的心情,心情好,就明亮,心情差,就黑模模)之外,如何正確地留下適當的大小也是個小小困擾。這是一個由平面想像立體的過程,有時設想太剛好,做起來的袋子就太小,根本裝不下(因為在縫的時候可能會無法就剛好在預設的寬度上),也有把書皮作得太大,結果,就像是小孩穿大人衣服一樣。我深深體會到,原來量身訂作,實在是太不容易了。

但是,想要給我ipod touch家的信念並沒有變,另外也想給我的記事本一個書皮,還有我想要試試看如何做一個可愛的便當袋,於是我就開始在生活中找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樣子,把之前剩下來的布拿出來用,慢慢地把它們的樣子給畫下來,然後就動手了。好啦,接下來,2010年的DEF,要跟大家見面了喔。

D:ipod touch 的家

DSC06523.JPG  

DSC06531.JPG  

E:Muji文庫本的書皮

DSC06524.JPG  

DSC06526.JPG  

F:小熊便當袋

DSC06529.JPG     DSC06530.JPG  

以上這些都是去年底的小小產出。今年還沒有什麼idea,加上縫紉機也到姐姐家借住了,我想可以把去年積欠多時的半成品完成,就謝天謝地了。今天Tina問我,書皮是怎麼做的,我把它翻開來看,才發現,我真的完全忘記是怎麼完成它的。大概是年紀大了,記性真的不好,不過,還蠻喜歡這種,想不起來,但又仔細去尋找接縫口的過程。也許我來去翻翻當時的手畫稿,應該就會有印象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