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19.JPG  

一月中,我就訂了歐洲之星,預計在課程結束之後,到法國走一走。Juko問我,有什麼想去的地方。我想了很久,其實還有點不知道是為何而去。對於這個眾人均說是浪漫不已的城市,我只是很簡單地想去看看,這個考完大學聯考之後,第一個想去的地方,倒底是怎樣。這樣的心情,有點像是前年要去土耳其的心情,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等人? 等時間? 與其如此,不如就自己出發吧。於是,訂下了來回僅九十英鎊的飛快車。

在巴黎北站下車的時候,是有點陰雨的天氣,走在這個十九世紀的車站,好像還頗為有氣氛。走著走荖,我就出了月台,完全不用行李檢查。我看著車站外的人在移動,看板都是看不懂的法文,廣播也是。我到法國了耶。不知道自己在感動個什麼勁,這就是嗎? 這就是吧!.....。隨後就回到現實,搭著公車,尋著Juko的指示,找到了她的小窩,見過了她的男人。

心理沒有預期太多的事,真的看到、遇到的時候,心都動得特別的厲害。比如,看到艾非爾鐵塔、柯比意的建築、蒙馬特等等。

另外就是怒放到不行的花。據當地人的說法,四月才是花開的時間,天氣也特別的好。我也很幸運,在法國的十一天,每天都是好天氣,春意盎然。這個季節,不談個戀愛,好像很可惜。

回到英國的那個時候,卻又有種要回家的感覺。被法國折磨地不知該如何點餐、看博物館解說....,回到倫敦時,看到可以解讀的文字,又覺得這個城市也是很可愛啦。

我的行程其實也簡單,大概分為三個部份,一個是大眾化的巴黎觀光行程,一個是柯比意大師的二個建築參觀,一個是為了去看大師的建築,特別安排的二個鄉下城市:Dijon 及 Besacon。

接下來 就再來慢慢來介紹了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