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 Thames 

國中生的時候,老師出了一個作業,就是把世界上的河流都在黑板上畫出來。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膽子,我自告奮勇地走上去,在黑板上的老師畫好的世界地圖上,用藍色的粉筆,一條一條地,把河流給畫了出來。也許是從小居住的地方都離河不遠,對於水岸,總有種很親近的感覺。

第一次聽到River Thames,是在地理課本上知道的。但真正走到河邊,是今年。

剛到倫敦的時候,有一段時間開始找房子,正好是在London bridge附近,Ming陪我一大早去看房子,然後就在河岸的兩旁散步。聽她說到,好多年前跟Afra到英國遊玩的大小事,我想到美麗的Afra在我出發前說,四姐妹總算都來到倫敦了!! 

我很喜歡在河岸走路,不過那天超冷,所幸有陽光! 河岸兩側都有步道,我們邊走邊談天(內容大概可以寫另外一篇了...)。South Bank規劃了很棒的走路步道,我們走過千禧橋(Millenium bridge)到Tate Modern。我對於舊物新用的一切都很感興趣,尤其是超大的空間,拉開了整個大視線。下次天氣好,我還要再來。

沒有多停留,我們搭了船, 到 Waterloo,這裡就很接近London eye 及Big Ben,走進St. James Park,到了白金漢宮前面。那晚,我們在中國城的印尼飯館大吃一番,又到對面的酒吧去喝超好喝的strawberry beer!!! 

照片呢? 是的,沒有照片XD.  也許是還對於環境不熟悉,總是很緊張地處理事情,心總是在別的地方,不在自己的身上,竟然把相機就忘在家裡了....  

陰沈沈的天氣是典型的英國冬天,沒想到竟然在情人節那天,來個大放晴。那天正好是Reading week的第一天,我拿了相機,搭了tube就往河邊去了。一路補拍了一些照片,慢慢散步。之後到Amorino買了熱巧克力,跟Ming與Daniel幸福享受一番之後,最後去上yoga作了一天的結束。

無論是一個人或是二個人,我都想過要幸福地過日子。

Ps. 最後,我還是跟Ming一起窩著,每天都有不同的話題。好像回到高三,每天中午坐在窗檯上吃午飯。

Hot chocol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